【禁聞】限對朝出口石油產品 中共制裁留一手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訊】日前,中共宣布將執行聯合國安理會9月12號作出的制裁朝鮮決議,限制對朝鮮的石油產品出口,不過出口限制中並不包含原油。而朝鮮方面沒有領情,在官方媒體上對中共叫罵不止。評論認為,中共養虎為患,朝核問題不只會給國際社會帶來越來越多的麻煩,中國也會跟著遭殃。

9月22號,中共商務部在網站發表聲明說,從10月1號起,對朝鮮出口的精煉石油產品將限制在每年200萬桶,並且立即禁止對朝鮮出口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氣。

不過該公告特別指出,出口限制不包含原油。

9月12號,聯合國安理會通過2375號決議時,美國提出的完全切斷石油供應遭到中俄否決,不過該制裁決議規定,聯合國所有會員國「任何12個月期間向朝鮮供應、出售或轉讓的原油量,不得超過本決議通過前的數量」。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主要是因為聯合國在通過制裁方案的時候,仍然出於一定的人道的考慮,中共這個政權在這方面鑽一定的空子,這個倒是有可能的。」

不過,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22號,發文大罵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稱「即便中國貼著地板投靠了別人,也沒有朝鮮也應當這樣做的道理,更沒有必要強迫朝鮮去學。」

不僅如此,第二天,中共地震台網還測到朝鮮發生了疑似核爆炸的地震,不過後來該網微博號又增加了此次地震不是核爆的消息。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在制裁朝鮮方面處於兩難境地,一方面不得不與國際社會合作,加入制裁行列,另一方面又不願意看到朝鮮共產小兄弟倒下,再加上中共也不希望在家門口出現一個玩核威脅的小流氓,還得設法在朝鮮尋找聽北京話的人,就使得中共難上加難。

藍述:「北京它絕對不希望因為一個北朝鮮而失掉和國際社會合作的機會,特別是北京還在推一帶一路,為中國過剩的產能去尋找國際市場。」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認為,中美合作是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好辦法,否則會給世界帶來更大麻煩。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朝核危機如果美國退讓,下一步東亞就會亂成一團,韓國和日本也會尋求核武器自保,台海發生戰爭的風險也會大幅上升,東南亞國家馬上會感到中國大陸咄咄逼人的軍事壓力。」

文昭分析,一旦中共認為美國在朝核問題上表現軟弱,繼續把美國從台海和南海推擠出去,這時候就會輪到中國遭殃了。

文昭:「感到自己有威脅又得不到國際社會老大罩的這些國家,就會結盟以自保,我們會看到世界上大大小小的軍事同盟升起,首先發生的就是日印結盟。」

文昭說,居於中國東北方向的日本與居於中國西南方向的印度結盟後,就會對中國形成左右夾擊之勢,另一方面因為美國退出西太平洋,中俄關係會被削弱。

文昭:「原因是失去了美國在西太平洋這個主要對手和俄羅斯較勁的話,那俄羅斯還在遠東折騰幹啥,它就沒有通過在遠東和美國較勁,給美國添堵來交換在中東在歐州的利益了嘛,失去了美國這個對手,那麼誰成為對手呢,中俄之間漫長的邊境線,中國東北人口稠密的地區對俄羅斯地廣人稀控制能力又薄弱的遠東地區的威脅,它就一下子顯現出來了,這個時候中國對遠東那種強大的壓力就會讓普京感受到了。」

文昭說,在這種情況下,日本就有可能和俄羅斯交好,美國和日本、韓國及東亞的軍事同盟也還存在。大大小小的軍事同盟出現以後,會使整個世界陷入動盪。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