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7歲少年冒充省委常委被捕 揭出坎坷身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浙江金華永康市一名少年,早前視頻直播自稱是「雲南省公安廳副廳長杜應偉」、「省委常委」等身份吸引網友關注,結果被警方抓獲。近日,陸媒起底後發現,涉案少年身世坎坷,小學未畢業已經輟學。

據陸媒報導,涉案少年是雲南鎮雄人,今年17週歲,現在浙江務工。早前他因穿着假警服,以「雲南省省委常委」、「公安廳副廳長」、「杜氏集團公司董事長」等身份,在網上進行直播,結果於9月1日被永康市警方抓獲。

近日,有陸媒記者到看守所,探訪被警方以涉嫌偽造、買賣國家機關證件、印章罪而遭關押的杜應偉。

杜應偉說,他兩歲時因手術傷及大腦,父母曾經帶他看過醫生,但醫生說他沒有問題。父母因擔心兒子腦部受損,離開家鄉雲南,到永康打工賺錢給他醫病。

年幼的杜應偉成了留守兒童,一直在家鄉跟奶奶一起生活,因成績不好又調皮,母親時常收到老師的投訴電話,直到小學二年級,奶奶因年老病重無法照顧杜應偉,父母才把他接到永康。


杜應偉與父母同住的房間不足20平方米。(網絡圖片)

杜應偉讀五年級時與人打架,把對方的牙齒打掉了,父母花了很長時間才還清10,000多元人民幣的醫療費,再沒錢讓兒子讀書。

輟學之後,杜應偉到同鄉位於貴州的飯店打工。期間父母很少跟他聯繫,後來飯店倒閉,他只好到永康的工廠上班,同事覺得他性格古怪,不願意跟他交往。

杜應偉平時除了上班外,就是到網絡上看直播,2015年6月,他開通QQ,起名「省委常委,公安廳副廳長杜」,頭像中他穿警服、戴墨鏡,並用手機軟件拼出自己在重慶大會堂發言的照片,再上載網絡,導致被抓捕。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