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美對朝下有史以來最兇猛戰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對朝鮮發出最嚴厲警告,並誓言如果「火箭人」金正恩繼續一意孤行,就只有「徹底毀滅朝鮮」。對於川普的最後通牒,金正恩則聲稱:川普向朝鮮發出了「有史以來最兇猛的戰書。」

朝鮮中央社消息稱,9月23日,金正恩公開宣稱:「川普還向我們發出了有史以來最兇猛的戰書。」

當天還有朝鮮數以千計的民眾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遊行,支持金正恩,批評川普總統的有關言論。

9月19日,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首次演講,他以「墮落的政權」來形容朝鮮,狠批朝鮮是「一個瘋子,全然不害怕自己的人民挨餓,也不害怕殺死自己人民」;「肆意追求核武器」威脅著整個世界的人民。

救援機構估計,朝鮮約2537萬人口,從九十年代中期至今,有多達200萬人死於飢餓。

川普說,如果朝鮮繼續發展核武,「我們將沒有選擇,只能完全摧毀朝鮮。」他還給金正恩取「火箭人」綽號,說「『火箭人』正在執行自殺任務」。

川普表示,美國願意並能夠採取對朝鮮的軍事行動,但他補充說:「希望這不是必要的。」

川普還嚴厲批評那些跟朝鮮做生意、資助朝鮮的國家,他說:「一些國家不僅和這樣一個危及世界的國家進行貿易,而且向它提供武器,從經濟上支持它,令人憤慨。」

同時川普還呼籲聯合國成員國一同努力來孤立金正恩政府,直到這個政府停止「敵對」行為。

川普在聯合國發出最嚴厲警告之後,美國國防部23日稱,美軍B-1B槍騎兵轟炸機群組在F-15C戰鬥機群組的護送下,從日本沖繩出發,飛越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國際領空。

B-1B槍騎兵轟炸機是美國空軍一款超音速變後掠翼遠程戰略轟炸機,這類飛機專門為核戰爭嚴格設計,因此攜帶常規炸彈的能力有限。

五角大樓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21世紀以來飛抵的韓朝非軍事區最北端,顯示了美軍對於朝鮮「魯莽行為」的高度重視。

聲明表示,此次飛行也意在表明川普有很多「軍事選項」來擊敗朝鮮威脅。

23日,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Ri Yong Ho)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時,以激烈言詞攻擊川普。

川普則在自己的推特上反擊:「剛剛聽到朝鮮外長在聯合國上的發言,如果這是他們對『火箭人』一說的回應,那他們的時日已不多了!」

但直到目前為止,仍不排除朝鮮再一次進行核爆試驗的可能性。

中國核學會前理事長王乃彥表示,如果朝鮮在豐溪里核試場再進行一次核試,整座山可能會內陷坍塌,地面上只餘下一個洞穴,裡面的輻射將外泄飄向整個地區,包括中國在內。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川習通話商量處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條件
相關鏈接: 川普聯大發前所未有警告:若無選擇將「完全摧毀朝鮮」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想渾水摸魚 中美只有一策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