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拜會李登輝 談深化台灣政治改革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訊】在中秋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前總統李登輝居住的翠山莊拜會請益接受媒體採訪時,李登輝除了盛讚賴清德孝順老實,會面的一個多小時,兩人也大談憲政改革、電力等議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牽著李前總統的手,面帶笑容向大家打招呼,前總統李登輝看起來很有精神,還稱讚賴清德孝順、認真、老實,是台灣難得優秀人才,不過媒體問,賴清德任院長後,是不是會接著選總統,李登輝說,太早了。

前總統李登輝:「(做院長之後可能接下總統的位置嗎?)不要說那麼遠,太早了,還有那麼久。慢慢升慢慢升上去,他表現好自然每個老百姓就會給他鼓勵。」

賴清德說,李前總統期勉政府能突破經濟發展困境,解決電力不足問題,還提供日本再生能源經驗給他參考。會談中,兩人也談到政治改革問題,除了憲政改革,也包含司法、年金改革以及轉型正義的落實等。

行政院長賴清德:「他認為推動憲政改革有助於中央跟地方更加緊密的合作。然後也可以提供更好的空間,可以讓政府來做事情。」

賴清德表示,相信未來社會在討論憲政改革時,會提供更好的方式來運作。另外,李前總統也希望未來,行政院用人唯才,關心教育、交通、治安與毒品防制議題,並善用半導體產業,發展物聯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