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再發6.1級地震 民眾風聲鶴唳直呼「恐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4日訊】9月23日,墨西哥南部發生6.1地震,其後還出現多次餘震。這是進入9月以來墨西哥發生的第3次強震,至少700多人在震災中遇難。

這次地震的震中位於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馬提阿斯•羅梅洛市(Matias Romero)東南11英里(18公里)處,正是9月7日8.1級地震打擊最嚴重的地區。

23日的地震是9月7日地震的餘震(aftershock),發生在早上7:52,震級6.1。

根據墨西哥國家地震服務中心(National Seismologic Service)報告,6.1級地震後,又發生一連串餘震,主要的有:8:24,5.2級;8:25,5.0級;9:01,4.8級;9:18,4.8 級;9:27,4.9級;9:31,5.1 級。報告還稱,自9月7日地震之後,已發生了數千次餘震。

墨西哥尚未從先前的地震中恢復平靜,這一串地震使得人們陷入更大恐慌。墨西哥已經風聲鶴唳,很多民眾脫險後直呼「恐懼(horrible)」。

墨西哥本月稍早的兩次地震更為嚴重。9月7日發生的地震為8.1級,400多人罹難;9月19日的地震為7.1級,當地官員稱,至今已有305人死亡。目前第2次地震後的救援工作還未完全結束,這也是當地32年來最強的一次地震。

目前還沒有傷亡報告,但已知有不少房屋倒塌。墨西哥聯邦警察局在網上貼出的照片顯示,一條大橋在地震中倒塌。據說這條公路橋之前已因為在7日的地震中受損而關閉。

當地一位居民一籌莫展地表示,「從9月7日後,地震就沒有停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