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俊波五大罪名不尋常 僅勾搭有夫之婦就達123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9月23日,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項俊波被雙開。中紀委的公告中,列舉了項俊波的五條罪名,包括對抗組織審查,搞迷信活動等,消息稱,項俊波好色成性,共有21個固定情人,123名有夫之婦與他勾搭成奸。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保監)前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4月份,被指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調查,成為北京當局清查金融界貪腐案,首位被查的「第一虎」。

9月23日,中紀委官網通告,項俊波被開除黨籍、公職,公告中列舉了項俊波的5條罪名。

包括:項俊波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宴請。

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工作紀律,為謀取個人政治利益,濫用審批權和監管權,對抗組織審查,搞迷信活動。

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錄用、職務晉升等上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

違反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項俊波身為中央委員,理想信念喪失,毫無宗旨意識,政績觀扭曲,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曾在審計系統任職多年,後轉至金融系統,曾任央行副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行長、黨委書記、保監會主席等職。

此前消息透露,項俊波好色成性,共有21個固定情人,經常在辦公室和下屬淫亂,還有6個私生子,經鑑定只有1個是他親生,其餘5個均給他戴了綠帽子。

項喜歡有夫之婦,審計署、央行、農行、保監會漂亮的有夫之婦共計123人與他勾搭成奸,其個性專橫獨霸、作風糜爛、生活奢靡在金融界有目共睹。

港媒曾報導,項俊波在接受中紀委審查之後,貪生怕死、自知罪行嚴重,連夜將向他索賄行賄的上下級官員、保險業金融大鱷的名單、證據交待出來。

消息稱,中紀委已經掌握了項俊波收受陽光保險董事長張維功10億元巨額賄賂。

據報導,有關項俊波的貪腐傳聞流傳已久,而且罪行極為嚴重,犯罪金額之大,非以前落馬的貪官所能比。

雖然項俊波早被人舉報,但一直有幕後高人運作,將他「帶病提拔」。之所以拖至4月份才被調查,主要是因北京當局在金融領域的反腐風暴愈刮愈烈,項俊波隨之落馬。

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項俊波是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咬出的金融「第一虎」。項因2015年發動「金融政變」即2015年中國股災,對抗習近平當局,遭當局下令調查,同時整頓金融和保險市場。

消息人士稱,項俊波案是由王岐山和李克強聯手下令調查的,目的是整頓被江派資金搞亂的金融和保險市場。預計今年在金融監管高層將掀起更猛烈的「打虎」風暴。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