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歧視?工資單內容有誤?小心挨告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訊】為了幫助中小企業主更了解加州勞工法,以避免挨告或被罰款,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和亞裔青少年中心等機構,於9月21號在柔斯密娛樂中心提供了免費中文培訓。

活動主辦方之一,賽法思•肖律師事務所(Seyfarth Shaw LLP),這次派來三位律師。

Li律師表示,加州法律非常保護員工。在應聘新員工時,哪些問題該問不該問,企業主必須謹慎以待,尤其得避免歧視。

律師 Leo Q. Li :「例如美國都會有一些法律去禁止老闆歧視一些員工,他們的年齡、性別、身體健康狀況這方面問題,我們建議老闆不要去問,因為他會影響你的僱傭過程和招致歧視等訴訟案。」

他也提醒企業主,工資單上須有完整資訊。

律師 Leo Q. Li :「你要有你的勞工的名字、ID、工作多少小時、總收入、扣款項目包括稅、保險等這些都要寫在之內。」

錯誤的工資單內容,可能會讓老板吃上官司,甚至向員工賠償五十到四千元。

律師 Leo Q. Li :「最重要的東西好多老闆容易忽略掉了,就是工資單上這個工資給的哪個時間,如果兩個星期要寫出他的開始期跟結束期,有好多老闆他們只寫結束期,沒有寫開始。」

律師 Christopher Im則提醒企業主,員工離職時,一定要準備書面合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