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區域發生3.4級地震 原因待查明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訊】星期六,中國地震監測機構表示,朝鮮東北部發生了震源深度0公里的3.4級地震,疑似由人工爆炸引起。不過,韓國氣象廳方面則認爲,這是一起自然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公布,北京時間週六下午4點29分,在北緯41.36度,東經129.06度發生了3.4級地震,地點位於朝鮮東北的咸鏡北道吉州郡,震源深度0公里,懷疑由人工爆炸引起。

韓國氣象廳也表示在同一地點監測到3.0級地震。不過,氣象廳相關人士認爲,從聲波分析的結果看,這是一起自然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局則將地震強度標識為3.5級,震源深度5公里。同時並未針對地震的性質發表觀點。

由於地震的發生地點正好位於朝鮮的核試驗場附近,因此引發外界猜測朝鮮可能進行了另一次核試驗。

不過,朝鮮過去六次核試驗引發的地震都在4級以上。臨近朝鮮的俄羅斯遠東氣象部門也表示,並未觀測到地震後輻射量有異常變化。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