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生3.4級地震 人工或自然兩派說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中國地震台網發佈在微博貼文上表示,朝鮮今(23)日下午4點29分(北京時間)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0,相信是爆炸引起。但日本地震觀測點則稱未測到相關震動。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有測得規模3.5地震,深度5公里。

中國地震台網公布,9月23日下午4時29分在朝鮮位於北緯41.36度,東經129.06度處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並以括號說明「疑爆」。

稍後韓國地質局也發布消息,稱測得朝鮮發生規模3地震。氣象廳地震分析專家表示,在此次地震中明顯觀測到在自然地震中出現的P波和S波。通常發生人工地震時會出現聲波,但此次地震中並未觀測到聲波。

但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方的地震觀測點並未測到相關震動,並透露,經過分析此次朝鮮地震的波型,應屬自然地震,因規模過小,日本的觀測網可能因此無法測到相關數據。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則指出,測得規模3.5地震,目前無法判斷地震是人工或自然,本次震波與先前該處發生的地震不同,深度5公里,地點距朝鮮本月3日核爆地點豐溪里20公里處。

全面禁止核子試爆監測機構(CTBTO)表示,偵測到朝鮮發生2次地震,不太可能是人為,仍持續分析原因。

本月初,朝鮮發生6.3級的人工地震,當時朝鮮當局聲稱,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