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沖繩拆50公近未爆彈 疏散2500人 國際通現無人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日本沖繩縣那霸市鬧區國際通附近,日前發現一枚重達50公斤二戰時期未爆彈,排定今天拆除未爆彈,當局封鎖國際通約300公尺,疏散附近住戶約2500人,由日本陸上自衛隊花了約30分鐘完成拆除。

這顆未爆彈是8月3日在靠近國際通的那霸市松尾2丁目飯店工地被發現,重達50公斤的美軍炸彈,陸上自衛隊的防爆小組研究後排定今天拆除。

陸上自衛隊前來拆除未爆彈時,週邊飯店有3間飯店,投宿旅客在上午9時30分前都提前離開飯店;未爆彈半徑166公尺內的2500名住戶,被疏散到附近的那霸市公所。

熱鬧非凡的國際通大約有300公尺長度禁止通行一小時,原本聚集許多紀念品店及商店,頓時變成完全無人狀態。

不知情而來到現場發現無法進入的遊客,臉上都呈現「不知發生何事」的表情,然後拿出智慧型手機拍攝警告看板。

整個拆彈過程大約花了30分鐘,到日本時間上午11時15分結束,隨即解除交通管制及疏散避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沖繩縣相關人員表示,縣內目前可能還有約2000噸的未爆彈,如果要全部拆除完,至少還要花約70年的時間。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