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 5名失聯台僑確定全部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墨西哥19日發生規模7.1強震,首都墨西哥市災情慘重,此前5名受困瓦礫堆中的台僑,最後失聯的黃姓台僑遺體已尋獲,5位台僑確定都不幸罹難。

中央社報導,墨西哥當地時間19日發生規模7.1強震,首都墨西哥城城東舊城區一棟大範圍建築物應聲倒塌,陳姓台商的辦公室也在其中。

陳姓台商的金姓姨妹、她的女兒黃姓台僑、賴姓與王姓台籍員工,以及從事電腦銷售,自巴拉圭轉來墨西哥發展的林姓台商,來不及逃離而深埋於廢墟。

事發後第3天,駐墨西哥代表處繼續輪派駐處同仁在事故現場待命回報最新進展,並同步在各大醫院的太平間,尋找失聯台僑的下落,不放棄任何希望與可能。

不過廖世傑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經過當地搜救人員連日來的搶救,事故現場至今接近清除完畢,仍沒有黃姓台僑的下落家屬難免心急,於是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會同李姓中醫師與駐處同仁,再前往法醫中心確認。

他說,李姓中醫師隨即辨認一具亞裔遺體其實就是黃姓台僑,原來林姓台商被尋獲的那天晚上也就是地震發生後的第2天,這具遺體也同時被發現,因面目難以辨認而當下錯過。

廖世傑表示,5位失聯台僑的下落都已確定,遺憾都不幸罹難,已向所有罹難者家屬轉達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外交部長李大維的誠摯哀悼與慰問之意。

他說,預計罹難者在台親友將陸續抵達墨西哥處理善後事宜,代表處也將予以全力協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