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訊】9月22日灣區簡訊

1. 舊金山中央警局汽車盜竊案大增

今年舊金山中央警察局轄區內的汽車盜竊案暴增,前8個月中央分局已接到3,404起汽車盜竊報案紀錄。中央分局的管轄區有諸多觀光景點,包括漁人碼頭、北灘意大利街、九曲花街、中國城、部分市場街、聯合廣場等。去年4到6月中央警局共接到1,053起汽車盜竊的報案,而今年是1,307起,多了244起,增長近25%。九曲花街附近經常看到竊賊打破汽車玻璃窗,搶走車內的旅行箱及物品,受害者多是遊客。目前中央分局有一個便衣特別小組,專門負責打擊汽車盜竊案,幾乎天天都能逮捕涉案嫌犯。

2. Whole Foods 365平價店 12月康可德開業

全食超市(Whole Foods)被亞馬遜併購後,推出了相對便宜的「Whole Foods 365」平價店。Whole Foods 365灣區首家店選在東灣康可德(Concord),預計於今年12月6日開張。Whole Foods 365比普通的全食超市規模稍小,價格也便宜些,用意是與Trader Joe’s和其他大型超市競爭。「365」是一年365天之意,也是Whole Foods自行生產的一種品牌的名稱。貨品減價看來是亞馬遜與其他超市競爭的最重要手段。

3. Netflix開拍台北舊金山雙城記

總部在硅谷Los Gatos的全球最大網絡視頻點播公司「Netflix」宣布,將與臺灣導演葉天倫合作拍攝一部20集電視劇《雙城故事》(A Taiwanese Tale of Two Cities),以台北和舊金山台胞之間的文化差異和相似之處為主軸,將在全球190個國家播放。電視劇描述一個一輩子沒出國的台灣女孩到美國追愛,以及在美生活的華裔女孩回台尋根找自我的故事。此部電視劇年底開拍,需要在舊金山進行長達一個月的拍攝,預計明年春天在Netflix上線。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