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池不合格5次被罰 餅店投訴衛生局標準不一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訊】法拉盛的一家飛達西餅店,最近面臨關門的風險。因為店內水池尺寸問題,在一年之內,被衛生局扣分五次,但餅店的業主卻感到無比困惑,並且要投訴衛生局。一起去了解一下事情的經過。

位於置地大廈底部的這家飛達西餅,從91年經營至今基本相安無事,但卻在最近一年中,因為餅店內水池不合規定,被紐約市衛生局扣分五次。但餅店業主卻大呼冤枉。

飛達西餅店老闆周先生:「他們本身沒有標準,他們要我們做到讓(盤子)橫斜都可以放進去。這樣洗不行,我剛剛親自洗給檢查員看,我們她這樣洗盤子可不可以,也是正常人的洗法,那為什麼一定要讓我那樣洗,好比我使用右手的,你飛得讓我用左手。」

據了解,雖然水池被勒令修改,但餅店表示,已經以工作空間有限為由,在「紐約市行政審批和聽證辦公室」(OATH)打掉罰單,得以保持原狀。但衛生局卻在後來的檢查中,仍然以相同理由進行扣分,讓業主十分困惑,提出投訴。

飛達西餅店老闆娘周太太:「他們卻總是把資料拿出來,重新再抄一遍,今天嚴重到要關我的門了,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要投訴,否則真的沒辦法在法拉盛做生意了。」

飛達西餅店經理周先生:「我們打掉了,贏了,他怎麼還可以說不能這樣做呢,他們這是兩個人說不同的話嘛。」

周老闆按檢查員的要求改裝了水池,可每次檢查以不同理由扣分,讓周老闆對衛生局的檢測標準產生質疑。

飛達西餅店老闆周先生:「這件事情經歷差不多一年的事情,我已經花了很多錢,換了三次,做到我認為很好的了,這次他們又是讓我橫過來,之前也沒跟我講橫過來,我問他橫過來的道理在哪裡,他卻跟我說他也不知道。」

當天,衛生局從上午10點多一直檢查到下午4點左右才離開,兩名檢查員直接離開,沒有接受記者採訪。

周老闆表示,衛生局這一次,在店裡又扣了60多分,下週還會來複查。如果扣分依然超過30分,店面將被強制關閉。

周老闆與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取得聯繫,顧雅明隨後發出聲明,表示關注,將協調市小商業局(SBS),派出外展小組確保商家了解市府條例。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