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多區同步下令 關閉低端企業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

英媒:王岐山中南海密會前白宮戰略師

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去留持續受到外界關注。

9月21號,日本「朝日新聞」引述消息來源爆料說,習近平可能會讓王岐山在中共19大卸任,多個中共消息來源也說,王岐山很可能退出中共最高權力機構政治局常委。

不過,22號,英國《金融時報》卻報導說,王岐山上週秘密約見了美國前白宮首席戰略師史蒂夫•班農

據知情人士透露,王岐山與班農的秘密會面在中南海進行,二人交談了90分鐘。報導沒有透露二人會談的具體內容,但據稱兩人的會晤與川普(特朗普)11月的訪華行程無關。

報導說,王岐山被視為中共二號實權人物。雖然不在政府中擔任正式職位,但最近卻頻繁與國際人士會晤,會晤對像包括美國前財長漢克•保爾森(Hank Paulson)、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以及對沖基金億萬富翁雷•戴利奧(Ray Dalio),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

這些跡象令外界猜測不已。《金融時報》說,王岐山很可能會在習近平的第二任期內,繼續與他密切合作。

北京多區同步下令 關閉低端企業

北京多個區的區政府日前同步下令關閉當地的低端市場和企業,以驅逐外地在京人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9月11號,豐台區發布通報,要求中國北方最大的五金機電市場「京開」市場,9月25號前停業,30號早上8點準時關閉。

據了解,「京開」市場有16年歷史、從業人員超過一萬人。

同一天,房山區竇店鎮清退低端產業指揮部也發布通報,要求占地數百畝的富恆巨邦物流公司關停,所有商家必須在2天內搬離。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是北京市驅逐外來人口的統一行動。多個區的區政府都在這一天下發了類似通知,要求轄區內的商家和外來人口必須在給定的期限內搬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