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佛羅倫薩演說 提出兩年脫歐過渡期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在新一輪脫歐談判之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五在意大利佛羅倫薩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兩年過渡期,但對於談判焦點的貿易清算問題,並沒有提及具體的支付金額。

為了打破脫歐談判的僵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五,在歐洲歷史名城,意大利的佛羅倫薩發表演說,闡述英國脫歐計劃。這被看作是脫歐談判開始至今,特雷莎•梅的最重要講話。

特雷莎•梅在講話中提出,英國希望在2019年3月正式脫離歐盟之後,能夠有兩年的過渡期,過渡期內英國仍能像現在一樣,在歐盟單一市場內進行自由貿易。英國希望在過渡期內與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定。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很明顯,對於希望這個過程順利有序的雙方人民和企業來說,最有幫助的是我們盡快對這個過渡期的詳細安排達成協議。」

講話中,對於目前談判的焦點,即債務清算問題,特雷莎•梅並沒有提及具體支付金額。只提到英國在軍事、外交政策將不會變化,並將無條件與歐盟方面維持安全合作。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柯爾賓,指責特雷莎•梅的演講顯示,她並不是在和歐盟談判,而是在保守黨內閣內部的脫歐派和親歐派之間搞平衡。

工黨領袖柯爾賓:「脫歐公投已經過去15個月,首相才開始面對現實,承認政府需要尋求一個過渡期。」

多年來一直主張英國脫歐的前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奇,譴責特雷莎•梅所說的兩年過渡期對脫歐來說是一個「突然的挫折」。

前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奇:「我們投票不是為了浪費幾年的時間。我們投票不是為了讓國家繼續門戶大開。我們投票不是為了每年給出億萬英鎊。」

由於交易商並沒有在特雷莎•梅的講話中得到有關單一市場准入的暗示,英鎊兌美元急跌,日跌幅擴大到0.6%,最低處及1.3491。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