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河南老兵維權 高喊「還我編製」

9月21號,河南濮陽市30多名老兵到市政府維權,高喊「落實政策,還我編製」的口號,濮陽市委書記出面簡單講話,讓他們等待相關人員接談。

2. 山西數百村民抗議晉鋼強佔土地

9月20號,山西晉城市澤州縣巴公鎮西郜村的數百村民聚集在村口,抗議晉鋼集團強占1300畝土地,賠償不公,村民在一份維權書上簽名按手印,村民代表將憑這些文字資料到各級政府上訪。

3. 重病求助遭推諉 貴州少女去世

貴州納雍縣維新鎮鹽井村81歲的殘疾婦人聶宗書,日前對外投訴說,她和同樣殘疾的孫女宋丹梅,多年來一直靠每月1000元左右的低保生活,被當地列為精準扶貧對像,但是孫女生病後,她去申請救助款,卻遭村、鎮2級官員相互推諉,致使孫女因無錢救治而死亡。

4. 發表獄中札記 勞工維權人士再被帶走

廣東勞工維權人士孟晗9月初才刑滿出獄,22號,又被廣州南沙區金洲派出所警察帶走,他的朋友懷疑,可能與他在網上發表「獄中札記」有關。朋友透露,孟晗出獄後一直遭警方24消息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