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民1200元存44年 當年能建兩棟房如今能幹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中國福建廈門陳女士,近期無意中發現家人留下的一張1200元定期儲蓄存單,經過一番周折,連本帶息取回2684元。網友指這筆錢當年可建兩棟房,如今只夠一間房一個月的租金。

據陸媒報導,福建廈門市一名陳姓女士近期收拾家中衛生,無意中找出家人多年前存入銀行的一張1200元的定期儲蓄單。這張已泛黃的老存單上記載的存款時間為1973年,上面的手寫字體清晰可辨,落款蓋著「中國人民銀行廈門市支行灌口營業所」的藍色印章。


中國福建廈門陳女士無意中發現家人留下的一張1200元定期儲蓄老存單。(網絡圖片)

陳女士回想起來,幾年前父母相繼離世時,其父親生前給自己留下一張銀行存單,但自己沒在意,一直把這張存單壓在箱底,早已忘記,如今無意間又把它翻出來了。

1200元存了44年,連本帶息會是多少呢?陳女士有些好奇,決定把這張存單兌換為現金。

然而當年的「中國人民銀行」經過上世紀80年代的改制,普通銀行的儲蓄業務早已剝離,當年的一些業務已被歸併到其他銀行當中,所以要找到這張存單的底單還得費一番周折。

經過一番查找,最終在廈門的人民銀行協助下,在現在的農業銀行裡找到了底單,經過銀行一番計算,陳女士連本帶利取回2684.04元。

陳女士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自己雖然覺得這筆錢存了這麼久後有點虧本,但好不容易查找到底單,她也就接受了這個結果。

不過,這個消息被媒體報導後有網友指稱,中國在上世紀70年代是計劃經濟的年代,普通職工月薪20多元,1200元在當年堪稱一筆巨款。那時候的1200元都可以建兩幢房子啦。

44年後的今天,物價已增長了幾十倍,甚至上百倍,這連本帶息的2684元只相當於一名基層工人一個月的收入,只夠租一間房子一個月的租金。

上述消息在網路上迅速流傳開來,引起眾網友的熱議。

有網友留言稱:「-看完之後默默地把銀行中所有存款都取出來了!」

上海網友mmdgr則議論說:「誰剝削誰,一目了然!」

山東網友泰山草坪感嘆道:「怪不得都往國外存。」

廣東網友過路人GLING評論稱:「如果是欠銀行1200元,44年後只馬雲,王健林等流才還得起。」

廣東網友limst2分析道:「網友們的觀點總結,她一連錯了兩次:1,當初1200元很值錢,不應存銀行,而應置業,投資…,如果44年用於置地,這地現在說不定值12億,是1200元的100萬倍;2,這老古董存單收藏價值遠高於2684元,不應到銀行兌現,再過若干年,可能值26840000000元。」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