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中共風聲鶴唳 北京「朝陽群眾」補貼費曝光

十九大前,中共官媒曝光了「朝陽群衆」的補貼費用。在北京朝陽區,由「治安志願者、黨員巡邏隊、專職巡邏隊、義務巡邏員、治保積極分子」等組成的「朝陽群衆」,僅實名註冊人數就高達13萬。當局補貼每人每月300-500元人民幣,來加強對民間的「維穩」管控。

2. 美國之音
美政府報告:2015年中國在美併購交易受審數量最多

美國財政部發表報告稱,2015年,在受到美國政府安全審查的企業併購交易中,來自中國的企業在所有國家中已連續四年排名第一。據路透社報導,中資企業收購美國公司的勢頭,在2015年後還在不斷加強,2017年頭7個月就已高達87宗。

3.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
中國比特幣投資者:監管風暴之下是否選擇逃離

中國監管部門9月初放出嚴厲監​​管比特幣等電子加密貨幣的消息。中國境內三家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先後宣布將於9月底或10月底關閉交易。大陸大批比特幣玩家本週移師香港聚會,其中有人宣稱不會因爲政府監管就逃離。

4.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鐵礦石期貨跌至兩個月低點

中國鐵礦石期貨價格週五創下了兩個月來的新低點;由於投資者擔心需求減弱,以及中國政府最近對生產進行限制,大陸金屬期貨價格正在全線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