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中國開售首日 保安們竟然在忙這事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9月22日是蘋果iPhone 8/8 Plus在中國正式開售的首日。出人意料的是,往年iPhone6和iPhone7開售首日各實體店門口大排長龍的盛況消失無蹤,從香港到大陸各地的發售現場都冷冷清清。

據陸媒財經網報導,22日清早6點多,杭州蘋果西湖店就來了大約30至40個保安,他們忙著在店門口安放黑色柵欄。

排放得密密麻麻的柵欄「架勢十足地」布滿了門前空地,拐了好幾個90度的彎。

然而,到8點整正式開門時,站在門口的除了保安外,前來排隊取手機的顧客竟然只有兩人!

面面相覷的保安們等了半個多小時後,店內店外的顧客仍然寥寥可數。於是,保安們8:43又默默地開始把柵欄一一撤走收起……


9月22日蘋果
iPhone 8在中國正式開售的首日,保安們一大早便在店面外排起了鐵柵欄(微博圖片)


8點整正式開門時,門口除了保安外,前來排隊取手機的顧客竟然只有兩人!(微博圖片)


保安們開始默默撤走鐵柵欄。(微博圖片)


杭州蘋果西湖店門外鐵柵欄已全部被收起來。(微博圖片)

這種冷清的場面並非只是個別店面。據港媒報導,香港的蘋果店也與大陸的情況差不多,店內外顧客人數還沒有工作人員的人數多。

另據搜狐網報導,22日上午8點蘋果iPhone 8/8 Plus正式開售後,北京華貿中心的Apple Store也只有零星幾個顧客現身,店們外原本為了便於排隊而設置的圍欄也變得毫無用處,工作人員不得不將其拆除。

北京三里屯的蘋果店門口也同樣冷清。甚至在現場的一位「黃牛」還透露說,他們手上的iPhone 8現貨很充足,價格比官方還低80元(人民幣),只不過沒有發票而已。

報導稱,不僅北京的情況如此,中國全國各地的幾十家線下蘋果店開售首日的情況都是同樣的冷清。

例如:位於上海國金中心的蘋果旗艦店截至8點鐘開售時,門口一共只有三名顧客在排隊。

該報導分析稱:今年中國的果粉們顯然對iPhone 8的熱情不高,再加上蘋果手機現在可以選擇線上預售購機,線下送貨上門渠道,已無必要清晨排隊,所以很多顧客選擇下班後的時間來取手機,早上到門店取貨的消費者只有零星幾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责任编辑:秦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