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前局長科米霍華德大學挨轟 演講多次被打斷學生喊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9月2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在霍華德大學發表演講,但預計12分鐘的演講卻一再被憤怒的人群打斷,科米受到眾多抗議者質問和嘲笑。

22日上午,自離開FBI後罕見在公眾場合露面的科米在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遭遇了尷尬的一刻。

在約有千人到場的演講中,科米首先表示歡迎新生。然而,反對者大聲叫喊着打斷他,一些人還揮起了拳頭。

站在坐滿觀眾的禮堂前,科米面對激烈的抗議不得不緘默了15分鐘,期間大約有20名學生高喊:「滾吧,科米!你不是我們哥們兒!」

科米兩次試圖繼續發言,但都被學生們的呼喊聲阻斷。

最後,多數聽眾表示讓他繼續發言, 但演講仍伴隨着喊叫、歌唱、拍手,抗議者並未保持安靜。

科米後來解釋說,幾個月來他收到了大量邀請,所以才來發表演講的。

科米稱,他預先只準備演講12分鐘。他無奈地開玩笑說,要是學生們再吵鬧下去,大家都要耽誤吃午飯了。

活動的主持人是學校的公共政策主席,預定科米來年還要發表不少演講。根據霍華德大學發佈的新聞,科米將參加該校的社團活動,方式是舉辦系列講座,這些講座旨在「鼓勵富有成效的討論,促進意義深遠的互動」。

科米被認為是反對黑人利益的,他所謂的「弗格森效應(Ferguson Effect)」被反對者當成是一個純粹的種族主義謊言。

事實上,這位FBI前局長近期已不是第一次被指欺騙。

8月31日,兩位共和党參議員指控,科米在負責調查希拉里「郵電門」事件過程中,未等結果出台就已開始為她起草「免責聲明」。川普稱,這是對FBI工作進行非法操縱。

美國法律和司法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Law and Justice)首席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也指出,科米7月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的證詞與證據衝突。他表示,整個事件對美國民眾來說就是一場欺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