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狂奔?金正恩威脅採取史上最高級別強硬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21日,朝鮮金正恩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聯大演講做出回應,威脅稱朝鮮將採取史上最高級別的強硬措施應對。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金正恩末路之前的狂奔。2天前,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警告朝鮮「美國為保護自身和盟友,美國只能選擇徹底摧毀朝鮮」。

據朝中社22日報導,金正恩21日就川普對朝鮮的警告發表聲明,稱川普將遭遇比預想更加嚴重的後果。金正恩還表示,川普沒有發出有助於緩和局勢的言論,朝鮮將選擇堅持到底。

分析認為,金正恩言外之意,朝鮮的挑釁行為還會升級,朝鮮半島戰爭危機恐一觸即發。如川普的警告兌現,金正恩政權恐將徹底瓦解。

另有分析認為,從金正恩指責川普未發出緩和局勢的言論來看,金正恩本人可能已有此意。

分析指,此前,金正恩一意孤行的以核爆和導彈挑釁國際社會,並想以此在國際社會爭得一席之地,可川普抵制朝核的強硬態度,使他未能得逞。在聯合國的嚴厲制裁以及在美韓強大的軍事威懾下,朝鮮可能已難以支撐。

近日,聯合國安理會最新一輪對朝制裁包括限制朝鮮石油進口,並禁止其紡織品出口,以剝奪朝鮮用來維持其核武與導彈計劃的收入來源。

其中對出口到朝鮮的成品油設定每年200萬桶的上限,出口至朝鮮的原油則維持當前水平設限。外界認為,這一史上最嚴厲制裁使朝鮮已瀕臨崩潰的邊緣。

聯合國大會舉行前夕,川普在推文寫道:「我昨晚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話,問他火箭人過得如何。朝鮮已出現排隊加油人龍,真慘!」

9月19日,川普在聯合國大會首次演講中稱,美國可能將被迫「徹底摧毀朝鮮」,川普並嘲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一個執行自殺任務的「火箭男」。

川普在講話中直斥朝鮮是邪惡的政權,「火箭男」金正恩不計後果地追求核武器和彈道導彈,威脅到整個世界,是在執行「自殺任務」。

川普警告,美國已經準備好,並有足夠的能力採取軍事行動,如果美國或其盟友遭到攻擊,除了毀滅朝鮮將別無他選。

美國CNN電視台引述聯合國某外交官的描述稱,19日(當地時間)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發出「美國為保護自身和盟友,美國只能選擇徹底摧毀朝鮮」的警告時,「會場彷彿吹過了一陣寒風,各國領導人均大吃一驚,開始交頭接耳。」

而美國政府對抗金正恩邪惡政權的決心,立刻得到了日韓等盟友的支持。

韓國總統辦公室20日發通告,稱讚川普的講話是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維護和平和安全所採取的強硬而準確的態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各國必須團結起來強力執行對朝制裁,並施壓朝鮮放棄核武與導彈計劃。

安倍晉三在公開談話中還表示:「我們能否終止朝鮮的挑釁,取決於國際社會的團結,時間不多了。」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在《文昭談古論今》節目中分析,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言,向全世界宣布,朝鮮一意孤行就只有「徹底毀滅朝鮮」,這相當於最後通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箭在弦上 北京面臨5大應急預案
相關專題: [朝鮮半島局勢]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事態緊急?川習一週兩次通話釋兩大信號

相關鏈接: 金正恩末日臨近?美國防長暗示對朝動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