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全美宜居排第三 華人新移民讚方便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美國財經雜誌(Money)公布的2017年全美最宜居住的百名城市中,加州兩個城市榜上有名,都在南加,分別是排名第三的蒙特利公園市,和排第六十的洛斯阿拉米托斯(Los Alamitos)。

蒙特利公園市被財經雜誌評為全美第三適合居住的城市,下面一起來聽一下這裡居民的看法。

蒙市居民林女士:「我在這裡住了20幾年覺得很方便,在吃的方面,有很多超市,很多中國超市。」

蒙市居民鄭先生:「交通很方便,要上高速的話,大概只需要兩分鐘。」

沒錯,豐富的飲食和便捷的交通讓財經雜誌不得不對蒙市另眼相看。據財經雜誌,擁有六萬左右人口的蒙市,家庭收入中位數約為5.7萬元,平均交通的時間為27分鐘。

蒙市居民Frank Zarajoza:「你會看到人們在鍛鍊,促使更多人來到戶外,即使你晚上十點走在這裡,也會覺得這裏很舒適。」

同時,財經雜誌指出,蒙市的高中畢業率為92.3%,且境內有東洛杉磯社區學院,距離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南加大也僅有不超過20分鐘的車程,可謂教育資源豐富。

對於新移民來講,蒙市還有獨特魅力。

蒙市居民楊女士:「剛從國內來到美國的老人和小孩,到蒙市這裏過度一下,這裏差別和國內不是很大,不管是語言、生活習慣、還有飲食,各方面都是這樣。」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