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出嫁google 外媒析5大主因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對於宏達電出售案,彭博社指出,Google出手的五大原因,並說這項合作將有利拓展Google的硬體事業。

宏達電與Google簽訂金額約330億台幣的合作協定,將智慧財產權授予Google使用,而宏達電的2000人Pixel開發團隊也將加入Google。為何Google要收購宏達電智慧手機事業群?彭博社分析,有五個原因。

第1是因為Google去年推出高端手機Pixel,找上宏達電代工,若收購宏達電,將提高對Pixel智慧手機等自家硬體產品的掌控度。

彭博新聞評論員:「去年Google推出了自家品牌的硬體,Pixel手機。Pixel普遍受到好評,但卻沒有賣出太多,部分原因是Google沒辦法取得手機零組件,很可能像是面板。和宏達電結盟,可以改善這個狀況。」

第2是雖然Pixel銷量並不高,但Google每賣出1支,可以減少支付給蘋果或電信業者安裝Google搜尋引擎的成本。

第3個原因,若Google對硬體掌握程度越高,就越有能力推出這類服務,將提升對蘋果的競爭力。

彭博新聞評論員:「五年前,智慧手機還不具備複雜的app,比如人工智慧和虛擬實境。但這些現在都大行其道。所以Google想掌控Android手機的原件,希望有更多時間,研究這些硬體如何與他的Android軟體運作。因此與宏達電合作,能夠加強Google對供應原件的控制。希望能像蘋果的做法,軟硬體都設計。」

第4,Google如果能蘋果一樣,自行研發硬體,就不用煩惱Android作業系統和硬體的相容性,將能更順暢推出新服務,如語音助理。

最後,有更堅強的硬體部門,也有助提振Google網路廣告事業的表現。

5年前以125億美金買下Motorola的移動事業,卻因成效不彰再次出售。力圖發展硬體,Google與宏達電的合作,令人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