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卡拉斯回顧展 重現珍貴音像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瑪麗亞·卡拉斯號稱二十世紀的歌劇第一夫人。9月16日起,在巴黎市郊的布隆涅市,展開了為期3個月的瑪麗亞·卡拉斯回顧展,展品包括了許多從未展出的珍貴影片和錄音,以及部分私人用品。

瑪麗亞·卡拉斯,1923年出生於紐約,號稱二十世紀的歌劇第一夫人。自幼學習鋼琴與聲樂,她在50年代創造了演出生涯的頂峰時期,一生在舞台上扮演超過40個角色,是西方歌劇藝術界最具代表性的美聲歌唱家之一。這次展覽除了相片、書信,還呈現了許多從未展出過的珍貴影音資料,讓民眾一飽耳福。

訪客 Laurence Legoupil:「能聽見她的聲音我很感動。看見她唱歌,在一些盜版拍攝的影片中。但後來她自己也認可了這些影片。因為她知道有人拍,她也很喜歡這些影片。」

展覽策劃人Tom Volf:「有超8毫米私人影片,還有演出視頻,排練錄音,都從未展示過。都是她自己收藏的。有許多未發表的影音資料,還有一些用品和物件,也豐富了展覽。」

這個相框裡裝的,是耶穌和聖瑪利亞的畫像,卡拉斯每次演出時,都要把它擺放在後台。還有這件長裙,是她1965年在巴黎,最後一次登台演唱歌劇「諾瑪」時,所穿著的的服裝。

卡拉斯有特別的濃烈嗓音,讓人在第一個音符就能分辨出是她的聲音。還有一個特點是她把戲劇表演融入歌唱,完全投入劇中角色,她的演出不僅有音樂的美,還有戲劇的美。

訪客Jacques Perrin:「以前的女歌手都不移位,不動。她們唱得很好,但是站著不動。卡拉斯是第一位詮釋和表演角色的人,她把戲劇帶入了歌劇。」

這次Boulogne市的展覽將持續三個月,除了完整回顧瑪麗亞·卡拉斯的生平,民眾還能在立體影音環繞的展廳裡,重溫卡拉斯現場演唱經典作品的震撼。

新唐人記者思遠、金波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