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紅色國家「二號人物」命運 幾乎無一善終(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縱觀歷史,紅色國家的「二號人物」命運都很悲慘,幾乎無一善終。「老二」為何集體悲催?有學者稱,皆因他們所效忠的這個「紅色政權」是一部吃人的機器,而「老大」都是些殺人的魔王。

大陸學者王錦思曾撰文,揭露多名紅色國家「二號人物」被殘害的內幕。文中寫道,中共有幾位「二號人物」,井岡山時期「朱毛二人轉」,朱德老二,為人實在,輔佐毛澤東一心一意,卻也不得善終。

毛死前兩個月害死朱德

據毛澤東的貼身秘書張玉鳳透露,毛想要家天下,為除後患,死前兩個月設計害死了在中共政壇上舉足輕重的朱德。

1976年7月6日晚,朱德身體健康,他在家中離奇地「觸電」。警衛侍從急送醫院搶救,途中「碰巧」與一輛12噸載重卡車相撞,朱德和警衛皆亡。

以毛澤東偕四人幫為首的朱德治喪委員會規定,在舉行朱德的追悼會時,誰都不准瞻仰朱德的遺容。參加朱德追悼會的人員均遵守這條「鐵的紀律」,只有二個人不遵守「紀律」。一位是從朝鮮專程趕來奔喪的金日成,另一位便是福州軍區司令皮定鈞中將。

皮定鈞揭開朱德身上覆蓋的黨旗,在腥紅的黨旗下,朱德面容發黑,裸露的雙手也焦黑焦黑,皮定鈞心中有了數,次日不聲不響帶了秘書、警衛和陪送的保衛毛的8341部隊警衛乘專機返回福州。飛臨福建上空時,中央警衛局的警衛人員突然拔槍向皮定鈞開火,座機撞向漳浦縣境內的灶山,機上人員無一生還。

劉少奇林彪 皆命運不堪

中共其他幾位二號人物皆命運不堪。1943年3月20日,中共中央在延安召開政治局會議,對中央領導機構進行了重大改組。會議決定劉少奇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組織委員會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從此,劉少奇躋身中央核心領導層,奠定其黨內第二號人物的地位。

毛澤東眼看劉少奇在中共黨內逐步坐大,自己恐權位不保,便以防止修正主義為名,發動文革。毛澤東聲稱要警惕蘇聯赫魯曉夫在斯大林身後批判斯大林的教訓,把劉少奇看作是潛在的中國赫魯曉夫。于是,劉少奇成為文革的第一號對象——全國最大的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

在1968年中共8屆12中全會上,劉少奇被定為「叛徒內姦工賊」,撤消黨內外一切職務,永遠開除出黨。1969年10月17日他被押送到河南開封一座監獄「監護」,拒絕為其提供一切必需的醫療條件,劉在病痛中痛苦的哀嚎,被綁在床上,身上長滿褥瘡。11月12日凌晨4時,71歲的劉少奇病亡,死時已不成人形,頭髮一尺多長。

劉死後,林彪坐上第二把椅子。林彪1958年5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主席。1959年9月任國防部長,隨即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主持軍委常務工作。1971年9月13日,林彪等人叛國出逃,墜機身亡。

9月18日,中共中央發出《關於林彪叛國出逃的通知》,說:「林彪於1971年9月13日倉惶出逃,狼狽投敵,叛黨叛國,自取滅亡。」《通知》指出林彪叛黨叛國,墜機事件是林彪這個資產階級個人野心家、陰謀家的總暴露、總破產。

慘劇不僅僅發生在中國,所有紅色國家的「二號人物」命運都集體悲催。

朝鮮二號人物 被處以「犬決」

據朝中社2013年12月9日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8日在平壤舉行,會議宣布張成澤一夥有反黨反革命行為,解除其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

朝中社的報導說,最近黨內的「異色分子」在繼承主體革命事業的重大歷史時期企圖廢除黨的唯一領導體制,通過派別陰謀擴大自己勢力,對黨提出挑戰。

文章提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除掉其姑父張成澤的理由是「張成澤濫用職權,生活腐化墮落,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在高級餐廳大吃大喝。在思想上放鬆,吸食毒品,利用去外國治病機會用外匯進行賭博」。

張成澤被指是朝鮮「二號人物」,死時67歲,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朝鮮軍隊大將軍銜。

他和其他社會主義國家二號人物的命運十分相似,曾經一人之下億人之上,最後鋃鐺入獄,甚至更為淒慘。據悉,張成澤被處以「犬決」,被惡狗活活咬死。

被槍決的蘇聯二號人物

另一個紅色政權蘇聯的處境幾乎一樣。蘇聯獨裁者斯大林大肆清洗政軍要員,其中不乏被執行槍決的蘇聯前二號人物。

斯大林是當時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是蘇聯的掌權者。貝利亞曾是斯大林身邊最親近的人。但是,斯大林死後貝利亞被逮捕並被判處死刑。

貝利亞1938-1945年一直擔任蘇聯政府重要職位,幾乎控制了國防工業的重要部門,特別是核武器製造部門。1953年,貝利亞被指控為英國擔任間諜,企圖顛覆蘇聯。同年12月23日,貝利亞被判處死刑。

有學者稱,共產政權就是一部絞肉機,它一旦開動就不會停止,不論是共產黨內的黨員,還是普通百姓都會被拖入這部恐怖的機器絞碎。只有推翻共產政權,徹底摒棄它,民眾才有生存的希望。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