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發言後 美軍罕見急派本土炮兵赴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9日在聯大發出「徹底摧毀朝鮮」的警告後,20日,美軍緊急派遣美國本土炮兵部赴韓開展實彈射擊。韓媒稱,這種情況,十分罕見!或與近期半島局勢緊張有關。有分析認為,如果金正恩繼續挑釁,朝鮮半島很可能再度燃起戰火。

韓國SBS電視台9月21日晚間報導,美軍20日在未預先通知的情況下,從美國本土北卡羅來納緊急派遣一支炮兵部隊奔赴韓國,開展實彈射擊

報導稱,隸屬於美國陸軍第18野戰炮兵旅的「海馬斯」(HIMARS)部隊突然接到上級指令,要求在朝鮮半島開展訓練。隨後,「海馬斯」部隊乘C-17運輸機抵達韓國,並於21日同駐韓美軍第八軍團在韓國西海岸開展實彈射擊。

報導引述韓國國防專家申忠雨稱,「海馬斯」火箭炮系統可搭載美軍各式運輸機,抵達世界各個角落快速開展任務。

「海馬斯」火箭炮系統是美軍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的輪式發射車版本,最大射程可達300公里,具有重量輕、方便移動撤離的優點,可以做到「打了就跑」。

報導指,當日「海馬斯」火箭炮發射火箭彈飛行60公里後命中目標。

報導分析,美軍罕見地向朝鮮半島緊急派遣本土兵力進行演習,或與近期半島劍拔弩張的緊張局勢有關。

本月朝鮮繼核試驗後,又發射一枚導彈再度飛越日本上空。朝鮮的挑釁升級幾令國際社會到達忍耐的臨界點。

9月19日的聯合國大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將朝鮮、伊朗、委內瑞拉三國指定為「流氓政權」,並對盲目開發核武器和導彈的朝鮮政權提出嚴厲譴責。

在當天的演講中,川普警告朝鮮,美國或被迫「徹底摧毀朝鮮」。川普並嘲諷金正恩是「火箭人」正在對他和他的政權執行自殺任務。

美國智庫——美國新安全中心(CNAS)的帕特里克•克羅寧所長認為,川普「此言意在向朝鮮傳遞如果膽敢引發戰爭,美國將對金正恩政權進行致命打擊的信息。」

有韓媒猜測,若金正恩繼續一意孤行挑釁,半島戰火或許真會點燃,朝鮮將面臨被徹底摧毀的境地。

韓聯社21日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當天在紐約舉行元首會談,川普決定在韓國部署更多美軍戰略武器以保持對朝壓倒性的軍力優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末路狂奔?金正恩威脅採取史上最高級別強硬措施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箭在弦上 北京面臨5大應急預案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事態緊急?川習一週兩次通話釋兩大信號

相關鏈接: 金正恩末日臨近?美國防長暗示對朝動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