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新數據:南加白人減 貧困家庭增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九月中旬(14日),人口普查局公布了最新的普查數據,顯示了過去十年城市人口、貧困率、教育水平和移民格局等變化,而普遍存在的一個趨勢,是非拉丁裔白人的數量正在下降


南加研究人員利用普查所得數據,來分析洛縣、橙縣、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的變化。總體而言,這四個縣的人口都有所增長:最東邊的河濱縣人口增長最多,上漲了18%,聖貝納迪諾縣增7%,橙縣增6%,洛杉磯縣增2%。

城市方面,洛杉磯擁有近四百萬居民,依然是南加州最大的城市,但在過去十年中,它只增長了約5%的人口。爾灣的人口的增長速度最快,目前有26.6萬人,在過去的十年增長了46%。特米庫拉(Temecula)緊隨其後,人口增長了43%,達到約11.2萬人。

人口增長緩慢的城市包括長灘,只增長了1%,而聖安娜(Santa Ana)是唯一一個人口略有下降的城市,人口約為33萬人,下降了5%。

此外,相比2006年,今年陷入貧困線以下的家庭增長率為9.1%。

語言方面,在過去十年中,安大略成為繼聖安娜和豐塔納后的第三大說西班牙語的城市,英語似乎失去了主導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