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德烈斯撼南加 預估規模強北嶺45倍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自週二墨西哥發生7.1級大地震至今,死亡人數已上升到250人,超過兩千人受傷。而南加州也隨時可能會發生強震。專家預估,當地地震釋放的能量,將可能是1994年北嶺地震的45倍。

聖安德烈斯斷層,是加州最長、移動速度最快,也是最常發生大地震的斷層。學者專家估計,斷層南端將有可能發生里氏規模8.2的大地震,重創南加州,而墨西哥邊界和蒙特雷縣之間,也可能發生斷層破裂的現象。

USGS降低風險科學顧問Kenneth Hudnut:「有時候,大地震發生後,接著的餘震規模會更大,發生機率大概是5%,所以是20次會有1次,餘震比地震本身還大。」

除了加強學生的地震相關知識教育,全美每年都固定在十月的第三個星期四,舉辦地震演習。

他認為,好萊塢電影《加州大地震》,除去對災難嚴重性的過度誇飾,仍有不少值得民眾熟記的防災要點。

USGS降低風險科學顧問Kenneth Hudnut:「裡面談到用簡訊聯絡,而不是電話,這樣減少使用頻寬,如果信號發射台或電信被波及,簡訊是最佳方式。」

目前南加州8個縣約有兩千三百萬人口。根據專家推斷,若發生超過八級的大地震,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800人,其中洛縣死傷可能會最嚴重,其次依序是橙縣、聖伯納迪諾縣以及河濱縣。傷者人數預估可能在五萬左右。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