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理賠如何辦? 保險專家分享細節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颶風過後,不少受災家庭想要辦理保險理賠。不過什麼情況下可以理賠,辦理過程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來聽聽安穩保險的分享。

安穩保險負責人楊德清:「可以請專業人士來查一下,大概修理費用需要多少。這樣好鑑定要不要理賠。因為你如果損失很小,連deductible(免賠額)都達不到的話,就不需要理賠了。但是你自己很難估計,最好請專業人士來看一下。然後,再看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比如說你覺得損失很大,但是也許你的保險沒有覆蓋。比如說這次好多人都是淹水的損失,就是flood insurance(洪水險),你看看有沒有買這項。通常房屋保險、房主保險裡頭,它不自動包含這個。這是一個額外的保單,需要額外另買。」

據報導,哈維颶風中,80%的受災人沒有房屋洪水險。不過,很多人的汽車是全險,淹水的汽車可以辦理理賠。楊德清介紹說,目前理賠進度可能比較慢,因為哈維颶風導致了十萬戶家庭、一百萬輛汽車被淹。不少理賠員,甚至拖車都是從外地調度過來的。如果找不到理賠員,可以先自己填寫申請表格,用電子郵件發送給保險公司。

楊德清:「越快告訴保險公司,理賠就能越快受理,而且有可能越快得到錢。他們有一個標準的表格,叫Property Loss Notice。填完了以後,你就發個email給他,再註明一下這是個理賠的通知。這樣保險公司收到以後就可以受理。」

他建議購買保險時要看清條款。因為申請理賠時,很多人發現受到的損失並不在保險範圍之內。另外,購買保險後要及時拿到保單,確保購買成功,而且憑保單申請理賠也更加方便。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