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無底線 國產Recbcek名稱和商標與Reebok驚人相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 日前,中國福建一家體育用品公司舉辦的「2018年新品發布會」上推出的新款Recbcek,不但其名稱與英國運動品牌Reebok(銳步)非常相似,而且連商標圖案都幾乎是Reebok舊商標的鏡像反轉,被網友炮轟「無恥沒下限」。

9月20日福建晉江銳尚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舉行了一場 「銳至新生」2018春季新品發布會,大張旗鼓地推出了一個名稱為「RECBCEK」的運動鞋品牌。不但邀請中外模特兒示範其產品,還在發布現場掛起一面英國國旗。


9月20日福建晉江銳尚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舉行了一場 「銳至新生」2018春季新品發布會,大張旗鼓地推出了一個名稱為「RECBCEK」的運動鞋品牌。(網絡圖片)

中國網友發現,RECBCEK不但名稱與英國知名運動品牌REEBOK(銳步)驚人相似,而且其產品的設計風格與商標圖案都是對「銳步」的高度模仿。

下面這兩個LOGO,你能一眼看出差別嗎?左邊晉江新推出的Recbcek的商標幾乎就是把銳步的商標做了一次鏡像反轉。

這種高仿性質的山寨手法引起了中國網友的強烈反感,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發帖稱「夠不要臉就行」,「無恥沒下限」,還有網友質疑「Recbcek」不符合英文拼讀法則,不知道該如何發音。


左右這兩個LOGO,你能一眼看出原設計和山寨版的差別嗎?是不是有鏡像反轉的錯覺?(網絡圖片)

據了解,英國品牌銳步(Reebok)過去主要經營運動鞋、運動服裝和附件產品,其品牌名稱來源於南非荷蘭語,意為短角羚,因此其商標設計為兩條白斜間同一條紅斜間交叉,形狀如同羚羊的短角。

今年3月28日銳步宣布其在中國的戰略目標是「做中國最好的健身品牌」,並推出了新的商標圖案。銳步的策劃人員們估計想不到,其舊商標會在幾個月後被中國商家「山寨」。

針對Recbcek是否構成對Reebok侵權的問題,界面網援引「相關法律人士」分析稱,這要看銳步的舊商標現在的持權狀態是怎樣的。如果該品牌並未因近年沒有使用而提起「撤銷」那麼就還是有效商標。

也就是說,晉江銳尚體育的這個「RECBCEK」品牌一旦被認為和銳步的老商標「高度相似」,依然有很大可能被判侵權。

而 「標庫網」中的現存資料顯示, 在銳步的一百多個有效註冊商標之中,其原商標赫然在列。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