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習近平「驚人命令」配合 川普對朝再施重拳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在聯大演講痛斥火箭人金正恩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令對朝鮮祭出新的、更為嚴厲的制裁。他並表示,剛剛得知大陸央行已下令中國各銀行斷絕與朝鮮的業務往來,他認為習近平作出了一個「驚人的命令」,對此表示感謝。

聯合報報導,川普21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進行工作午餐前表示,他剛剛得知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已下令中國各銀行不得與朝鮮往來。

川普認為習近平禁止央行與朝鮮的業務,這是一個「驚人的」命令:「我想感謝中國習主席採取非常大膽的行動,這有些出乎意料之外,而我們對此非常感謝。」川普說。

川普說,他已簽署行政命令對朝鮮祭出新制裁,其中包括下令財政部制裁與朝鮮有往來的外國銀行,旨在切斷朝鮮用來發展武器的資金。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還表示,美國新的制裁措施還授權美國財政部「針對任何與朝鮮在貨物、服務或者技術領域進行重大貿易行為的任何個人或者實體」採取措施。

此外,美國財政部的制裁也會鎖定朝鮮的紡織業、資訊科技業與製造業等,並且試圖破壞對朝鮮至關重要的運輸及貿易網。

川普說,這些制裁命令只針對朝鮮一個國家。

當時在場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讚了美國的行動。

據日媒消息,數日前中國已有部分大型銀行中斷了對朝業務。

據共同社報導,9日獲悉,在與朝鮮接壤的吉林省延吉等地,中國4大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和農業銀行的分行,均停止了面向朝鮮人的業務。停止交易的對像為朝鮮護照持有者。據悉,銀行帳戶並沒有被凍結,可以提取現金,但不能轉賬或收款。

報導稱,這不是基於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的指定,而是北京的單邊制裁措施。北京此舉可能意在避免國有銀行被美國指定為金融制裁對像。

朝鮮3日第6次核爆後,美國眾議院議員彼得‧金(Peter King)在推文中表示:「美國必須制裁所有與朝鮮做生意的人,包括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

6月,美國對中國丹東銀行實施了制裁,該銀行被指給朝鮮核項目提供金融支持。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