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聯大演講:共產主義帶來苦難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9月19號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明確的向國際社會表明了美國的外交立場,同時還特別談到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的災難。他的發言獲得了廣泛好評。

美國總統川普9月19號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他談到美國優先與國家主權,呼籲各國履行主權國家的兩個核心職責,尊重自己人民的利益,同時也尊重其他主權國家的權利。同時川普強調,面對全球挑戰,各國必須團結合作。

演講中,川普還特別談到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的災難。他表示美國近期不會取消對古巴腐敗政權的制裁,同時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社會主義獨裁政權也進行了嚴厲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馬杜羅的社會主義獨裁給這個國家的好人帶來巨大的痛苦,這個腐敗的政府毀掉了一個繁榮的國家,用的是一個失敗的意識形態,社會主義在世界各地帶來的都是貧窮和痛苦。」

委內瑞拉由一度繁榮的國家,轉為糧食和藥物短缺的貧困國家,通貨膨脹已達三位數,成千上萬的人民選擇逃離。但總統馬杜羅卻仍戀棧權位,甚至企圖剝奪國會的立法權,引發大規模示威。川普表示,美國準備幫助委內瑞拉人民,同時呼籲在座的其他國家領導人也譴責馬杜羅政權,幫助委內瑞拉人民重獲自由,恢復國力,重建民主。

川普:「我請求這裏的每個國家,為這場危機盡一份力,讓委內瑞拉全面恢復民主和政治自由,委內瑞拉的問題不是沒有搞好社會主義,恰恰是因為他們遵循社會主義那一套。」

引發朝核危機的朝鮮也是共產意識形態國家,川普批評朝鮮既不尊重自己的國民,也不尊重國家主權。

川普:「沒有國家比墮落的朝鮮政權更無視其國民的福祉,平壤必須要為數百萬被餓死,無數受監禁,酷刑,殺戮和壓迫的朝鮮人負責。」

川普直言,共產主義到哪裏都帶來苦難。

川普:「從蘇聯到古巴到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所到之處,都伴隨著痛苦,毀壞和失敗。 那些宣揚這些侮辱人類尊嚴信條的人只是增加那些生活在這殘酷制度下人民的痛苦。」

雖然川普沒有點名中共,但評論認為他對共產主義的批評有弦外之音。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他用古巴,委內瑞拉跟前蘇聯當例子,他說共產主義或社會主義是徹底失敗了。他說古巴,委內瑞拉今天的失敗,不是因為社會主義實施的不徹底,而是當你實施社會主義越徹底的時候越就失敗。所以弦外之音非常明顯。那麼現在誰是最大的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國家呢?中共麼。」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共產主義這個問題,我想他還是主要說給中國以及朝鮮聽的。聯合國發表這個第一次演講,川普把這些重要的議題,包括他重要的意識形態立場都鮮明的說出來,我覺得這一點還是對的。另外一方面也是為他即將去訪問中國作為鋪墊,先把有些話說在前面。我覺得這個演說比川普過去的一些演說要更成熟。」

川普的這次發言獲得了廣泛的好評。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這是他三十多年的聯合國經歷中,聽過最大膽和勇敢的演講。阿富汗總統加尼對川普的阿富汗和南亞戰略非常贊同。而日本和韓國政府高度評價川普對朝鮮的挑釁採取強硬立場。

猶太教士、電視主持人和作家波提切認為,川普用最強烈的語言譴責朝鮮、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共產政權,很少看到有領導人用這麼強烈的態度來明辨善惡,所以,川普總統值得我們感謝。

採訪/常春、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