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時隔4年再訪華 李顯龍「破天荒」見王岐山

【新唐人2017年9月22日訊】【今日點擊】(2953-2)

    
提要
時隔4年再訪華 李顯龍「破天荒」見王岐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前天在不同節目中,介紹過一個影片叫做,Agenda grinding America down,發音不太準,就是有人翻譯成叫蠶食美國,也有人慘死美國,也有一個叫什麼碾碎美國,或者說壓碎美國。

裡面講的人說它是,可能是美國的一個,右翼的宗教團體拍的片子,片子是2010年,第一集2010年拿出來,第二集去年拿出來的。因為右翼,有著右翼傾向的宗教或者說一些人士,做這個片子呢,在美國社會當中就有一些看法。因為無論是右翼也好、左派也好,或者怎麼樣也好,我們看到這是一種,你可以把它講是一種社會層面的問題,或者是一種政治層面的問題。作為具體的人,我覺得朋友們可以這麼評價,在這個層面上。但是我看過那個片子它所闡述的內容,就是說它觸及到共產黨、共產主義、社會主義、馬克思無神論、列寧、毛澤東、史達林,它在闡述著共產主義的邪惡,這種邪惡在它的影片中會描繪出,直接直接描繪出魔鬼般的邪惡。

那我想說的意思,作者人的觀點有著他,可能有著他在美國範圍當中,社會中有著他政治目的、社會目的,這沒錯,可能有。但是他在陳述有關共產黨的部分,他的生命理念的邪惡的部分,是相當清晰的。所以我想說我們看問題,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從生命的角度來講看問題的話,這個片子是很值得看,看清共產黨的話是什麼東西,從生命理念上是什麼東西,我覺得值得看。在這個電影中,它揭示出來的概念就是,當他觸及到生命層面的時候,他反襯過來共產黨就是魔鬼,共產黨推崇的無神論,直接否定了這天地間與人同在的,所有的高級的生命。而封神演義中我們知道,看到被封神的生命,都是人死去被封神,有7個沒死,修成的,超越了被人知道的神,叫修成了。而這修成的7個,金吒、木吒、哪吒,他們的爹李靖,對不對?雷陣子還有二郎神,對吧!再加一個韋護,那韋護是提得很少的,金吒、木吒、哪吒這是大家知道的,二郎神大家知道,他是明確說肉身修成了神。黃天化沒修成,貪財;土行孫沒修成,找女人,非要結婚;殷郊、殷洪沒修成,是因為他們逆天意要殺姜子牙。

這就是講的人能修成神,無神論與神作戰,與每一個今天的人的靈魂作戰,自己殺自己,自己從生命的根本上否定自己。我相信朋友今天,如果從這點上說,我就想到彌勒,未來佛。未來佛是在民間,你看到的大肚彌勒也好,你看到的樂山大佛也好,都在民間。祂為什麼到民間度人?因為魔鬼進入了民間。你可以相信,你可以不相信。但我個人說的只不過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的現實,而用我個人能夠理解到的淺薄的境界,去跟大家分享生命的理念。

時隔4年再訪華 李顯龍「破天荒」見王岐山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李顯龍,新加坡的李光耀的兒子,19日開始出來出訪中國。這是個很奇怪的事情,9月18日到10月18日,19大前的一個月,這是習近平非常,所有人都知道矚目的一個月。而9月18日開始全國進入三級戰備,那針對中南海的敵人,習近平自己的敵人。那這個時候李顯龍來,李顯龍、新加坡、威權政治,民主社會的框架,那獨裁政治的本質,而他又創造了輝煌,這是很奇怪的事情,對吧!而新加坡的比較突出的概念是廉政,沒人敢貪,它靠酷刑、靠厲法、靠酷刑。所以那這個時候李顯龍來,就顯得很特別,而更特別的是他見了王岐山,在見習近平之前,張德江之前,他先見了王岐山,是因為他的身分造成了李克強接了他,所以禮儀上他先見了李克強。李顯龍4年再訪華,破天荒見王岐山。3天訪問兩個突出的焦點,為什麼這個時候4年之後突然造訪?為什麼他見面王岐山?是,我想德國之聲它也沒弄明白,它引用的是人民日報的帳號,俠客島的說法。李顯龍為何突然訪華?體現他外交政策上的轉變,南海問題上倒向美國,開始轉頭對中國示好。

訪華,就跟這西服似的明顯就是仿的。習近平對19大所有的事情都到這分上,在19大之前他連聯大都不去了。這一次聯大會議是,是這個2017年的首次主要會議,是川普成為美國總統第一次會議,聯大會。而習近平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裡面,凡是國際的這種國際式的大會,他一定親力親為,塑造大國形象取代美國,這是世界輿論中的說法。川普出現在聯大,習近平有理由去到聯大跟他抗衡,那兒都不去,這兒有甚麼東西啊,一個新加坡,南海問題根本都沒人說了都,你甚麼時候聽見南海問題啊!幌子,外交,中共沒有外交,中共政權沒有外交只有內政,外交是內政的延續。習近平在政治,在這一次巨大的政治改變中,新加坡的模式,新加坡的內在東西,有著它至關重要的內涵。與其說是李顯龍造訪,不如說是習近平他們核心的體制,希望他來,他們出不去。他來幹嘛?交流意見。

20日張德江、王岐山和這個習近平先後會見李顯龍,其中與王岐山的見面備受關注。這是新加坡總理首次會晤中紀委書記,那中紀委是黨務系統,不是國家的司法機關,沒錯。而新加坡的聯合早報,在報導中提到說:王岐山在會見開場白中說,得知李顯龍在這個時刻訪華,提出要見我,我很意外,但是王岐山也稱自己非常高興,特意請示以便在今天能夠與你和夫人見面,兩個人交流了反腐問題的經驗。這個話是非常有趣的,王岐山根本不是國家官員,那以他的身分,以他這個時間點,他一定是反腐,一定是廉政建設。廉政建設是誰?國家監察委員會就是王岐山的。在國家框架下廉政系統怎麼運作,要聽聽李顯龍,這是在一個相對獨裁,威權政治政體當中,新加坡是最成熟的一個,只能說叫最成功的一個,不好說最成熟,熟透了怎麼辦。結果呢等消息出來就這段話,就把王岐山這段話給拿出來了,不是我要見他,是李顯龍要見我,這話說得,而且是在會上見面時說的。然後說的是說呢,還說得有趣的,說透過李克強轉達的,是因為李顯龍先見了李克強。

路透社講:王岐山對李顯龍說,解決中共內部的腐敗問題,是個世界性難題,是 這個詞兒用得很絕。反腐敗,全面從嚴治黨,一旦開了頭就永遠在路上,這裡頭話裡有話,王岐山去留問題是關鍵,權力內部的消息表示說,王岐山是習近平的親信,可能在19大之後留有某些,留有某些甚麼甚麼甚麼,然後它報導就沒了就提到孫政才。我跟大家講了,明年3月分國家監察委員會將正式推出成立,中紀委就那麼回事了,你信不信?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