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朝陽群眾」:成員19萬 活躍者月獲500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日前中共官媒發文為北京告密組織「朝陽群眾」洗地,自曝其成員已逾19萬,其中逾6萬活躍者每月從當地財政部門領取資金補貼300至500元(人民幣,下同)。中國坊間和海外輿論認為,「朝陽群眾」這種以告密換取酬勞的特殊組織,是中共暴力「維穩」的工具,北京已成為「告密者之都」。

中共官媒中國青年網9月21日 發文為鼓吹「朝陽群眾」為北京治安發揮的作用,指該組織遍布於朝陽區的各個角落,監視著小區內的任何「風吹草動」,其搜集情報的能力「不能小覷」。

文章援引朝陽區綜治辦職員披露,目前「朝陽群眾」共有19萬餘人,實名註冊者13萬餘人;其中6萬餘名活躍者,平均每月向警方提供2萬餘條線索。

該文並自曝:為調動「朝陽群眾」的積極性,朝陽區財政部門每月按300至500元標準向積極的「朝陽群眾」提供補貼;如果這些成員在執勤期間發生意外,可獲得最高120萬元的保險理賠,還可得到區治安志願基金數十萬元的補助。

「朝陽群眾」是北京市由中共官方或警方扶持起來的一系列告密組織中的一個,被中國網友戲稱為與美國CIA(中情局)、蘇聯KGB(克格勃)、以色列情報組織MOSSAD(摩薩德)、英國秘密情報局MI6(軍情六處)並列的「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中共官方聲稱,這些「志願者」為警方提供違法犯罪信息,彌補了警力的不足,但中國民間和海外輿論界稱其為「告密組織」,或草根版的「準特務組織」。

前中國青年報冰點雜誌主編、資深媒體人李大同在曾經對《美國之音》說:「共產黨培養的就是這種人,奴才、告密者。現在都在大量的培養這個東西,為了穩固中共的政權。」

自由作家徐琳早前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時也曾表示,從鎮反、反右、文革、六四到迫害異議人士等事實,指出中共當局為維持其統治,不斷發動各種政治運動,變著花樣挑動群眾斗群眾,莫不如此。

事實上,早在2015年12月18日,北京官方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當時北京實名註冊的包括「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在內的所謂「治安志願者」組織成員已突破85萬人,在北京市的覆蓋率已超過80%,共部署6.3萬個巡邏點,全年纍計向警方提供各類情報信息線索41萬多條,其中僅「朝陽群眾」就提供了21萬多條。對此,中國網友諷刺說,北京已經成了「告密者之都」。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的採訪時表示:「中共可以說集古今中外權術厚黑學這麼一個集大成者,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大的這麼一個邪惡的組織。它們搞這種特務治國,實際上最終也會危害它自己的,使整個社會的道德淪理在進一步的下墜。」

朱欣欣分析指出,如果一個政權靠告密來統治這個社會,而不是用人人平等的統一靠法律、靠公平正義的法制來管理社會,那麼這個社會肯定越發淪喪,越發危險。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