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震懾與震撼 川普聯大發言釋深刻信號

9月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了極具震撼力的演講,再度令世界矚目。川普猛烈抨擊朝鮮、伊朗、委內瑞拉等流氓政權,點明共產義主的危害,呼籲「正義的大多數人」聯合起來,對抗「邪惡少數」。這一番講話,震懾邪惡,鼓舞良知,對所有的政府和人民釋放了重要的信號,敦促人們思考:為了共享星球的未來,應該站在哪一邊?

川普的發言顯示出了一如既往的勇氣、大膽、深刻性和哲理性。對抗邪惡的決心和意志,源於明辨善惡,源於對生命的尊重和關愛,對自由、和平、正義的追求與維護。

川普說:「今天,在我們的星球上,一些小政權破壞著聯合國所基於的每一條原則。它們既不尊重本國公民,也不尊重本國的主權。如果正義的大多數人不對抗邪惡的少數人,邪惡就會得逞。當體面的民眾和國家成為歷史的旁觀者,毀滅的勢力就會聚集力量。」

他還說:「從蘇聯、古巴到委內瑞拉,在那些實行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的地方,其結果都是痛苦、毀滅和失敗。那些宣揚可恥的意識形態教義的人,只會繼續讓生活在這些殘酷的體制下的民眾受苦。我們對主權的尊重也是在呼籲行動。所有人民都應得到這樣的政府:關心人民的安全、利益、幸福和繁榮。」

談到朝鮮的邪惡時,川普列舉實例證明:一個是被朝鮮關押一年多、陷入昏迷、回國後死亡的美國大學生Otto Warmbier。另一個是四十年前被綁架至朝鮮的13歲日本女孩橫田惠。據報導,日本社會因此受到震動,並且普遍對川普表示讚賞。

橫田惠的母親Sakie Yokota感謝川普提及她那再未歸家的女兒。她對記者說:「我真的很驚訝,這真的很棒,我非常感謝(川普)提出這個問題,並在世界各地的代表面前說出來。」「在這個問題上說的每個字都是一個機會,我相信(川普的話)對這個問題有深刻的意義。」

此次,川普再發強音,不僅針對朝鮮、古巴、伊朗和委內瑞拉,而是針對包括恐怖分子、極端主義分子在內的一切迫害人民、破壞和平的邪惡勢力。他在概述朝鮮的罪惡時,說到「囚禁、折磨、虐殺還有數不盡的各種形式的壓迫。」這等黑暗和恐怖,豈止是金氏政權的專利?共產主義對人類社會的禍害,世人早已見證。目前在世界上,還有數以億萬計的民眾仍然飽受共產黨政權的壓迫,在苦海中掙扎。

川普在演講中再次強調「美國至上」,是指「美國人民至上」。他的論述發人深省。

川普說:「在美國,人民統領。人民擁有主權。我被推選出來,不是為了掌權,而是要還權於美國人民。在外交事務上,我們在延續主權這一創始原則。我們的政府的首要職責是對民眾負責,對我們的公民,為他們的需要而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保障他們的權利,捍衛他們的價值觀。作為美國總統,我將永遠把美國置於首位。如同你們一樣,作為你們的國家的領導者,將永遠、也應該優先考慮你們的國家。」

美國總統的闡述應當令所有當政者深思和內省:在我所執政的國土上,人民的利益置於何處?

川普演說的感染力不僅在於他的氣魄和熱情,還在於一份歷史的忠誠感,以及對神的虔誠和信念。他說:「今天,如果我們不培養自己,豐富我們的頭腦,發展我們的國家,如果我們不能為了自身而建立強大的家庭,安全的社區和健康的社會,沒有人會為我們做這一切。」

「這是每一個民族久遠的願望,是深植於每一個神聖的靈魂的、最深切的渴求。因此讓它成為我們的使命,成為我們向世界發出的信息。我們將一起奮鬥,一起犧牲,攜手共進,為了和平、自由、正義、家庭、全人類,為了創造我們的全能的神。」

美國國會前眾議院院長紐特·金里奇稱讚說,川普「為世界舞台上的領導者勾畫出了新的標準。」

曾經任職於里根內閣的外交家、律師Elliott Abrams表示,川普在發言中批評了聯合國「膨脹的官僚主義」,巧妙的指出「愛國主義」是「國際合作的基礎」。Abrams說:「公正的判斷將會把這次演講視為一次真正的成功。川普的演說措辭生動,論據充分。這是聯大會議上罕見的致詞,因為那裡幾十年來充滿了謊言、假意和胡話。」

電視主持人和作家波提切(Shmuley Boteach)認為,川普的講話清晰且充滿道德責任。他說:「他毫不含糊地譴責邪惡和恃強凌弱者。」「很少看到有領導人用這麼強烈的態度來明辨善惡,所以,川普總統值得我們感謝。……今天,川普證明了自己是正義多數人的領袖!」

正義的宣言肯定會令邪惡不安。當下,邪惡的、負面的因素正在從政治、經濟、軍事和文化等多方面悄然滲透或公然侵襲,威脅著地球的安定、未來的和平。正義的大多數必須聯合起來,識別真正的敵人。川普所表現出來的令人震撼的堅定果敢,就是在從根本上拯救美國。這一個信號,也在全球掀起波瀾。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