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宣布人道援助朝鮮 美韓日持續軍演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韓國統一部週四宣布,向朝鮮提供800萬美元人道援助,並說明人道與制裁分開的立場。與此同時朝鮮繼續言語挑釁,美韓與美日持續聯合軍演。

韓國統一部宣布,將向朝鮮提供8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主要是提供給兒童及孕婦的營養和醫療用品。

統一部表示,當局堅持制裁朝鮮和人道救援區分對待的立場。

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鈞:「我們持續表明,尋求對朝鮮提供人道救援,考慮到那裏營養不良的兒童和孕婦,跟政治問題區分開。」

按照計劃,這些藥品和營養品將通過世界糧食計劃署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送達朝鮮。

統一部表示,具體援助時間需要評估韓朝關係後再做決定。

與此同時,朝鮮危機沒有緩解跡象。出席聯合國大會的朝鮮外長李勇浩稱,「即使狗叫,隊伍也會繼續前進」。分析認為,這可能暗指朝鮮將一意孤行到底。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會晤阿富汗總統時表示,美國將對朝鮮加大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對朝鮮施加更大制裁。」

週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聯合國大會發言中表示,通過對話解決朝鮮問題已經不可能了,嚴格執行製裁是遏制國家核野心的唯一途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需要做的不是對話,而是施壓。」

週二,韓美繼續進行實彈軍演。日本與美國為期近三週的聯合軍演也在持續進行中。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