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蘇榮遭重批 曾慶紅十九大前日子難熬

距離「十九大」召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媒體上又出現了重批蘇榮的文章。蘇榮是中共政協原副主席,還是習近平、王岐山「十八大」上台反腐後第一位被宣佈落馬的副國級「大老虎」。

9月19日起,媒體網站上有一篇標題為「蘇榮該為他的罪孽付出代價」的文章,其作者是「紅後代」方華清(方志敏的長孫)。

在這篇文章中,方華清洋灑蘇榮對江西官場的禍害,斥其把江西官員涉貪涉腐案推向最高點,並且提到很關鍵的兩個問題,摘錄原文如下。

一是,蘇榮在來江西前,已先後任過青海、甘肅的省委書記,這在當今政壇是極為罕見的。二是,蘇榮於江西造孽深重,卻能一路順利地「殺進」副國家級領導人的行列。

如同此前官媒文章也曾指出,蘇榮一人曾任三省一把手的紀錄,是「極為難得的從政經歷,現任副國級幹部中,鮮有能匹敵者」。也就是說,幾乎所有的官方非官方報導就算只能點到為止,都不忘提起蘇榮的這個關鍵問題。

而熟悉中共政治內幕的都知道答案,蘇榮之所以能夠成為三省一把手、邊腐邊升一路坐上副國級位置,全拜曾慶紅之賜。

因此在習王上台打虎後,可見曾慶紅首次「坐不住」的情急,也是為了蘇榮。

在中紀委2014年6月14日宣佈蘇榮被查之前的一個月,即2014年5月14日,曾慶紅在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陪同下,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雖然曾慶紅、韓正、江綿恆合影照片被發至網上,但是當時國內主流媒體及各門戶網站根本不報導這場「活動」。

曾慶紅的「露臉」沒能保住蘇榮,一個月後蘇榮落馬受查,中紀委通告沒有具體內容,但大陸媒體揭露蘇榮貪腐經歷,卻不約而同多集中在其任職江西省委書記期間,甚至官媒兩度刊文高調追問,如新華網2014年6月15日首頁刊文《副國級官員蘇榮被查有啥懸念?》直接點明「禍起江西」。

眾家媒體如此大談蘇榮的江西履歷,這能看成是以「你懂得」敲打其靠山、老家在此的曾慶紅。

其實根據檢察機關起訴書指控,蘇榮在四個正部級崗位上統統撈錢,除了青海省委書記、甘肅省委書記、江西省委書記等職務之外,另一個職務是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正部級常務副校長)。

蘇榮怎麼突然在2006年至2007年離開甘肅轉任中共中央黨校,據《大紀元》報導,時任校長曾慶紅調蘇榮做副手,主要因為那段期間深陷輿論風波的蘇榮,因迫害法輪功被告上國際法庭而成為「國際通緝犯」。

在中共黨校「避風頭」並「鍍金」一年後,曾慶紅隨即安排蘇榮到老家江西重操省委書記一職。

所以蘇榮能夠禍害江西地方這麼慘烈,曾慶紅是大推手,外界都知道,習王何嘗不知道。對於曾慶紅來說更是如此。從以前到現在,習近平、王岐山對蘇榮貪腐的重批,以及每當敏感節點如這次「十九大」前夕,蘇榮的腐敗反覆被提起,實際也都在刺激曾慶紅的耳目。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