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談HTC出嫁 外媒析谷歌出手5大因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宏達電代工部門正式出嫁谷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和谷歌高層稍早也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消息。外媒彭博社指出谷歌出手的五大原因,並說這項合作將有利拓展Google的硬體事業。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11億美元,這個還包括了我們HTC,授權,不是獨家是授權給Google,這個patent(專利)。來授權給Google這個patent專利。讓我們的人才能夠被用,倍加的尊重。」

彭博新聞評論員:「五年前,智慧手機還不具備複雜的app,比如人工智慧和虛擬實境。但這些現在都大行其道。所以Google想掌控Android手機的原件,希望有更多時間,研究這些硬體如何與他的Android軟體運作。因此與宏達電合作,能夠加強Google對供應原件的控制。希望能像蘋果的做法,軟硬體都設計。」

宏達電一直與Google有合作關係,2010年曾幫Google代工Nexus One,去年則代工Pixel手機,在VR領域,也幫Google代工獨立式頭戴設備。彭博新聞分析師表示,Google在2011年收購Motorola的移動事業,但成效不佳,而硬體不足一直是Google的弱點,宏達電自身的供應鏈比Google強大許多,與宏達電聯姻,Google將會受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