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景區遊客受傷流血 司機:先買票才送下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近日,湖南長沙一景區遊客受傷,向景區觀光車司機求助,司機要求買票,並要等其他乘客上車後才下山。目前,景區管理處對當事司機作出批評和處罰。

據陸媒報導,9月17日上午,長沙某中學的初中生小程,與10多名同伴一起,在跆拳道教練的帶領下在岳麓山進行體能訓練。當他們到達山頂時,同伴小楊因口渴要水喝,另一名同學將一瓶礦泉水高空拋給了小楊,不料瓶子正好砸中了小楊的眼鏡,破碎的鏡片把小楊眼部砸傷,鮮血直流。

據報導,在用紙巾簡單止血後,同伴們打算送小楊去醫院。他們發現附近有三輛空載觀光車,前兩輛觀光車空載開走。他們找到第三輛觀光車的司機,希望其能送小楊下山。

據小楊的同伴高中生小程回憶:「他(司機)要我們去買票」,在花了40元錢買了兩張車票後,司機又在原地等待其他乘客。

小程說:「他在那裡慢悠悠的等我們買票,本來說好買了票可以直接送我們下山的,但後來他又要等其他乘客上車。」

小程表示,等了10多分鐘,五六個乘客上車後,司機才發車下山。「我們催了幾次才開走。」

9月18日,岳麓山景區管理處辦公室一負責人回應此事稱,景區調取了事發時車上的監控視頻,司機鄧某某到達岳麓山頂的時間為9點05分,小楊上車後發車時間為9點09分,9點18分到達山腳,9點19分小楊被救護車接走。送往長沙四醫院治療。

景區調查認為,司機從到達山頂到載著小楊出發的時間僅為4分鐘(原本為15分鐘一趟),車子也是正常行駛速度,不存在「慢悠悠」的情況。但從人性化角度來說,遇到遊客受傷,依舊要求乘客買票,處理方式確實欠妥。

該負責人稱,在調查過程中,當事司機鄧某某認為,學生溝通時「不太禮貌」,在對他進行指揮。」

該負責人稱:「當時司機可能帶了點情緒」,景區已對其批評教育,並責令觀光車公司整改,司機也會受到相應處罰。

針對此事,網民「我是大大超人哇」說:「想到前兩年騎單車下坡翻了,和朋友兩個人腿上手臂一直流血,觀光車路過上面的人像看猴子一樣看我們,最後是我們自己騎回去的」。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