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核污染 核試驗場附近居民被禁止進入平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有韓媒援引「訪朝歸來」 的消息人士披露,自從朝鮮最近一次核試驗後,朝當局就開始禁止核試驗場所在地的居民前往平壤。與此同時,朝鮮舉國上下展開了應對戰爭的居民緊急集合、緊急躲避等演習。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9月21日報導,有近期訪朝歸來的消息人士透露稱,一些原本預約到平壤大型醫院接受診療的吉州郡居民,在朝鮮9月3日核試驗後,便被保安當局告知不能前往平壤。

針對上述消息,韓國統一展望研究會會長崔京熙(音)分析:這次朝鮮核試驗後,吉州郡豐溪里的核實驗場坑道出現崩塌現象,估計該地區的居民很可能受到了放射性污染,所以金正恩當局禁止該地區的居民出入平壤。

至於朝鮮當局在全國進行戰時躲避演練,外界認為明顯是為應對可能遭到美、韓軍事打擊所做的預備訓練。

此前,日本新聞網(TBS)電視台曾報導稱,朝鮮第六次核試成功後,有消息傳出指豐溪里核試驗場周邊發生異樣,當地居民們被不明原因的「鬼神怪病」所苦,出現頭痛、體重減輕等症狀,外界懷疑是遭洩漏的核輻射所致。

一名7年前逃出朝鮮的脫北者在接受TBS採訪時聲稱,她的家鄉在吉州郡豐溪里一帶,距離豐溪里核試驗場約20公里。她說,那裡的居民每天都喝從豐溪里流出來的水,近年來相繼出現原因不明的頭痛、體重減輕等症狀,醫院也查不出病因,居民們便將這種怪病稱為「鬼神病」。

該報導並透露說,韓國民間團體針對曾住在該地區的17名脫北者進行調查,發現都有類似的症狀。

此外更有一件蹊蹺的事:9月3日朝鮮官方聲稱成功試爆了一顆「氫彈」後,吉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9月13日突然緊急發出聲明稱,因為「安全隱患」長白山南景區暫不對外開放。

該通知表示,為了保障廣大遊客的「安全和舒適」,工作人員正進行全面、深入的安全檢查,在安全隱憂尚未排除前,吉林長白山南景區暫不對外開放。

由於長白山南景區的地理位置靠近中國和朝鮮交界區,中國網友高調懷疑該景區突然關閉是否與朝鮮核試驗有關。

事實上,朝鮮在9月3日進行完核試驗後,很快就開始對試驗場的坑道進行修補工作,韓國媒體當時就懷疑是否有核輻射外泄的問題。之後不久,韓國方面宣布在靠近南北邊界的境內一些地方和周邊海域發現了核放射物。

而美國「北緯38度」近日發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核基地的山體在這次核試驗後出現崩塌跡象。有專家分析,如果核爆坑道出現坍塌,會讓核爆污染物通過蘑菇雲外洩。另外,該地區水系發達,核放射物質也可能經由水流擴散。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