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歸正經商之道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法輪功傳出25年,修煉者遍布社會各界。一些私營業主在修煉法輪功後,也按照法輪功「真善忍」原則,歸正了經商之道,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台灣一家茶莊,老闆劉充霈,從茶葉開始,就堅持無毒種植。再到烘焙環節,也堅持安全無毒的傳統炭焙法。踏踏實實穩步經營,遠離黑心茶,不想顧客病從口入。

台灣茶莊負責人劉充霈:「過去經商的話,第一考量就是利潤,如何能賺到錢,能夠賺到多少錢;修煉(法輪大法)過後呢,我們賣東西有一個標準,就是說我賣這個東西,對我的消費者有什麼好處,能為他帶來什麼好處,就是說會為別人考慮。」

環顧市場,從台灣到大陸,食安風暴層出不窮,造假企業,說倒就倒。

不過,當消費者不知情時,黑心商家常常壓低成本大打價格戰,搶占市場。

是隨波逐流,還是逆市而向?法輪功學員說,法輪功要求「真善忍」,而這並不是一句口號。在日常中遵行「真善忍」,他們逆市走出一條,誠信經營的商道。

上海飼料加工公司業主朱媛珠:修煉前開了個公司,生意競爭很大,人家玉米粉摻石粉,為了競爭,我們要跟著摻石粉。修大法以後,我就按「真善忍」去做。我就跟人家說,我以前摻石粉騙你的,我現在開始不摻了。

朱媛珠計算成本後,小幅調升了商品價格,開始半個月頓時無人光顧。但她守住底線不退縮,很快,業績反彈回升,在1990年代就大幅拓展到年營業額千萬元。

朱媛珠:後來他吃出我們的貨確實好, 一傳一、十傳十,反而顧客越來越多,生意反而越做越好了。

希臘移民瓦西里,1998年修煉法輪功,2004年他在瑞典創辦公司,銷售電信周邊產品,誠信贏得合作方信任,到2010年,公司銷售額達到8千6百萬克朗。2011年,他獲得「瑞典國王獎」之「新創業者先鋒榮譽獎」。

瓦西里:我知道在中國,我的同修們被中共政府鎮壓,中共還把法輪功學員污衊為愚昧無知。但在瑞典,國王親手給我頒發獎項,作為勤奮與智慧企業家的榜樣,我作為一名法輪功學員接受了這項獎項,可見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宣傳完全是謊言。

如今,商界也在探討,企業成長的術、理、道。並且也總結到,所謂商道,最終就是歸結到道德。而在當今社會,道德的衡量標準是什麼,法輪功學員說,「真善忍」,就是他們恆定不變的標準。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