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再推醫改 共和黨盼9月底前過關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本週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廢除並取代奧氏健保的討論再度成為熱點。共和黨參議員提出的一項新醫改法案,贏得國會共和黨領袖與川普(特朗普)總統支持,同時有望在9月底前投票通過。

週二晚,美國參議院兩黨合作修改奧氏健保的努力最終破局,兩黨議員無法達成一致。

與此同時,共和黨全力推動由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卡西迪(Bill Cassidy)提出的廢除並取代奧氏健保的新法案。國會共和黨領袖與川普總統已對法案表示支持。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Bill Hoagland﹕「與以往很不同,該法案幾乎徹底推翻奧氏健保,把健保責任完全交還給美國各州政府。」

這項法案將取消奧氏健保的強制購買條款,給予各州政府更大權力,同時對低收入者的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有很大改動。法案也會節省大筆聯邦資金。

目前參議院共有52名共和黨議員。要想法案過關,共和黨最多只能跑掉兩票,而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已對法案表示反對。專家指出,還有另外三位參議員的意見十分關鍵。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Bill Hoagland﹕「對上個法案投反對票的麥肯(John McCain)議員和格雷厄姆議員是好友,那可能是重要一票。阿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她的州長已反對法案,這對她來說可能是重要問題。參議員柯琳絲(Susan Collins)目前為止會反對﹐這是我的了解。」

共和黨希望能在9月30日﹑本財政年度截止前,前對新法案投票。按議事規則,目前他們只需超過50票簡單多數,就能讓法案過關。一旦拖到10月份新財年,由於聯邦預算案尚未通過,共和黨要推動任何法案,都至少要贏得60票支持。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Bill Hoagland﹕「那將回到我們所預測的狀況。60票意味著,必須採取跨黨派方式才行。」

下週一,參議院將針對新健保法案舉行聽證會。國會預算辦公室對新法案的評估也將出爐。專家認為﹐在此之前還有很多變數。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