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共產主義失敗 朝鮮不收手就摧毀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9號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他指責朝鮮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威脅全世界,說如果美國被迫自衛,「將不得不徹底摧毀朝鮮」。川普還說,「有些國家不僅與這樣的國家做生意,還供應武器、資金給危害這個世界的國家。」外界解讀,這番話是說給中共聽的。

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首次聯合國演講,針對朝鮮議題,川普砲火全開,諷刺金正恩是自毀政權的火箭人,必要時,美國會徹底摧毀朝鮮。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有巨大的實力和耐心,但如果我們或盟友受到威脅,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摧毀朝鮮。朝鮮必須認識到,半島去核化是其未來唯一負責任的選擇。」

演講中﹐川普談到美國優先與國家主權﹐呼籲各國領導人,努力確保各自國家的繁榮和安全。但他也強調﹐面對全球挑戰﹐各國必須團結合作。如果會員國置之不理,很可能在歷史上背負「坐視旁觀者」的罪名。

川普幕僚表示,川普想有更強大的民族國家,並非反對多邊主義本身,而是拒絕接受稀釋人民意願的全球主義。

川普提到,「假如正義多數不對抗邪惡少數,那麼邪惡將獲勝」。

川普點名的國家,包括敘利亞、古巴、委內瑞拉,這些榜上有名的國家都是中國的盟友和夥伴。川普還說,社會主義、共產主義都是謊言,是失敗的。

福克斯專欄作家章家敦﹕「這讓我很吃驚。我很高興他這麼說﹐因為需要有人講出這些話。自小布什以後﹐從未聽到美國總統這樣講。我們在里根時代也聽到過這些。川普總統說得好。」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那麼現在誰是最大的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國家呢?中共嘛,那麼俄羅斯是倒著回去了,名義上是搞民主還有選舉,但實際上是一人獨裁了,所以他的弦外之音已經非常明顯,那麼現在他為什麼不說中共,不說俄羅斯,而是強調北韓(朝鮮),因為北韓製造了迫在眼前的眉睫,所以他是按優先順序排出來,把最急切的解決了。」

川普也對向朝鮮提供資金、貿易往來的國家說出重話,「令人憤怒的是,有些國家不僅與這樣的國家做生意,而且供應武器、資金給危害這個世界的國家。」外界解讀,這番話也是說給中共聽的。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現在的局勢已然比較明確了,就是軍事行動一旦開始,就將以徹底摧毀朝鮮政權為目標,如果北京在這一步選擇干預的話,將面臨與美國的直接衝突,所以這裡面已經沒有含糊的地方了。」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分析指出,對習近平而言,目前的局面,恐怕是最有壓力的狀況,因為內憂外患很可能在最後關頭一起爆發,在中共召開十九大之前,半島局勢發生激烈動盪,而習近平的人事佈局還沒有敲定。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在他(習近平)最需要集中精神與政治對手做最後博奕的時候,他卻需要分散心神去解決迫在眉睫的戰爭危機,那麼屆時他將面對黨內要求攘外必先安內的呼聲,也就是他的政治對手會利用這個機會,要求習近平做出妥協,以換取全黨的團結支持,來應付外患,那習近平很可能就會面臨這樣的尷尬局面。」

福克斯專欄作家章家敦認為,現階段向北京施加壓力,應該仍是美國的首選。不過,美國尚未對北京當局採取強大的措施,迫使其解決朝鮮問題。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