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引擎治好「心臟病」? 殲20被曝仍未達超音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大陸網傳殲-20戰機安裝自產引擎試飛的照片,陸媒又開始宣揚中共武器的「先進」。港媒分析,戰機配置的可能是WS-10B引擎,推力還遠遠達不到超音速。引擎落後一直是中共自產戰機的「先天性心臟病」,戰機性能也與美俄相差甚遠。

陸媒9月19日刊登了據稱是大陸「軍事迷」拍攝到的殲-20試飛照片。圖片顯示,試飛戰機編號2021號,機身黃色,疑似沒有正式塗裝的原型機。

陸媒報導,這次試飛於19日進行,使用了兩台改進型自產WS-10引擎,飛行時間大約27分鐘。


大陸網傳殲-20原型機試飛照片。(網絡圖片)

而港媒分析,這次殲-20試飛,安裝的應該是中共自產WS-10改良型引擎,可能是WS-10B,最大推力為13.5噸左右。

殲-20目前仍然使用俄羅斯的發動機AL-31F,使這款中共自產「最先進」戰機受制於他人。而且AL-31F屬俄羅斯第四代引擎,推力只有12.5噸,不能讓殲-20達到4s標準的超音速飛行。

港媒指,WS-10B推力雖然超過AL-31F,但仍不足15噸,無法讓殲-20實現超音速。WS-15引擎才是殲-20理想的先進「心臟」,但這款發動機仍未完成研發。

蹊蹺的是,陸媒日前才報導殲-20戰機安裝WS-10試飛。而早在今年5月,中共央視報導就宣稱,殲-20戰機已經換裝WS-15。

當時就有觀察家指,WS-15仍在研發中,可能在2020年後才能裝機試用,無法趕上殲-20的生產進度。黨媒的報導,疑似又一次造假愚民的政績工程。

殲-20致命弱點

殲-20被中共標榜為「最先進」的隱形戰機,去年11月曾在珠海航展上公開首飛。

當時俄媒報導就毫不客氣指出,重新設計一款新的先進戰鬥機,不但涉及到能力的問題,而且費時費力,因此殲-20在設計方面只不過是各種已知的外國技術的拼湊。

比如殲-20氣動佈局中的一對鴨翼,是蘇聯早就運用在米格(MIG1.44MFI)戰鬥機上的技術。這對鴨翼大大增加了雷達反射截面,對於隱形戰機來說是個敗筆,國際上先進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沒有任何一家使用。

目前世界上服役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是美國生產的F-22和F-35戰鬥機。

大陸《新浪軍事》曾披露,殲-20與美國的F-22戰機相比,除了引擎的致命弱點外,至少還有3項性能需要追趕。

一是感測器能力。在雷達、被動雷達和光電系統所採用的三種感測器上,殲-20和F-22都差距很大。

二是隱身能力。殲-20和F-22的隱身能力差距約為10倍左右。在殲-20還沒有發現F-22時,就已經被對方武器鎖定。

三是武器能力。無論在近戰還是遠戰,殲-20都會被F-22壓制。美國的AIM120D導彈和中共的PL12、AIM9X、PL10等相比,擁有彈徑更小,機動性更強,鎖定距離更長的特點。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