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痛斥金正恩弒兄 朝外交官猛抬頭一臉驚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9月19日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講,除了「徹底摧毀朝鮮」的表態之外,還有許多內容出人意料,比如點名批評社會主義,痛斥朝鮮政權的邪惡等。當川普提到金正恩弒兄時,在場的朝鮮外交官突然抬頭,一臉驚愕。

演講期間,川普就聯合國改革及效力、流氓政權、主權意識等問題闡述了美國的立場。其中,特別對古巴、委內瑞拉和朝鮮等社會主義極權國家進行了嚴厲的批評。在談到伊朗、朝鮮和敘利亞這些「流氓國家」時,川普都提到了腐敗、專制、殺戮等字眼。

針對朝鮮,川普的批評最為直接和嚴厲。

川普說,沒有哪個政權比邪惡的朝鮮更視他國主權與本國國民利益如草芥。川普特別提到了美國大學生Otto Warmbier被虐待致死,以及金正恩指使暗殺長兄金正男的案例。

川普上台演講前,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Ja Song Nam)就已離場表達抵制。朝鮮代表團座位只留一名低級別外交官,在現場低頭快速、認真的記筆記。


在川普講到朝鮮時,這名朝鮮外交官正在低頭做筆記。(新唐人視頻截圖)

但是,當川普提到金正恩弒兄時,這位朝鮮外交官猛的抬頭看了一眼川普,面帶驚慌,然後又埋頭繼續記錄。顯然,他對美國總統在這種場合提及此事感到非常意外。


川普提到金正恩弒兄時,這名朝鮮外交官突然抬頭看了一眼川普。(新唐人視頻截圖)

這應該是美國官方第一次在如此重大的場合公開指控金正恩是殺死金正男的兇手。

川普演講視頻,朝鮮外交官抬頭的畫面在14分41秒處。

金正男今年2月在馬來西亞被兩名女嫌犯用神經毒素毒殺。馬警方調查得到的證據直接指向朝鮮,並鎖定躲藏在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的涉案人員,要求使館交人。

但最後,朝鮮使用扣押馬來西亞公民等流氓手段,迫使馬來西亞放棄對朝鮮人員的調查,並將金正男遺體移交金正恩。據日韓媒體消息,金正恩已將遺體徹底銷毀。

由於關鍵證據已經被毀,警方調查事實上已被中斷,官方對金正男案無法定論。朝鮮當局可能以為,已經「成功擺平」了此案。

針對朝鮮,川普在聯大演講中還強調,如果別無選擇,美國將不得不「徹底摧毀朝鮮」。川普還稱金正恩為「火箭男」(rocket man),認為金正在把自己和朝鮮政權送上自殺之路。

此外,川普還批評了委內瑞拉人權和經濟狀況,呼籲在場的鄰邦及盟國設立一個共同的目標,以幫助委內瑞拉人民重獲自由、重建國家、重塑民主。

川普並直言:「委內瑞拉的問題不是因為其貫徹社會主義不夠,而是其對社會主義『忠實』的堅持」。

川普講話中沒有直接點名中共和越南,但他表示,從蘇聯,到古巴,再到委內瑞拉,無論哪個國家奉行真正的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都會招致痛苦、災難和失敗。那些依然執着於那些不得人心的意識形態的人,只會加重其國民的苦難。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