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建強大聯合國 共同對抗國際問題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週二上午,川普(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的演說中,呼籲改革聯合國,通過國際合作有效地解決各種國際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作為美國總統,我會總把美國利益放在第一位。就像你們作為其他國家領袖,也應該總把你們的國家放在第一位。

演說一開始,川普首先拿出「美國第一」國策下的亮眼成績單,包括國會剛剛通過的7000億美元軍費預算。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軍隊將變得前所未有的強大。

川普希望,他主張聯合國變得強大,讓世界各國共同應對各種國際危機,他建議聯合國堅持初創時的理念,多次強調捍衛各國「主權」,認為聯合國的成功在於,成為一個由強大自主國家組成的聯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主張不同國家有相同的文化、傳統、甚至政體,但我們希望所有國家都能堅守兩個核心職責:尊重自己人民的利益,尊重其他主權國家的權利。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博士李天笑:(聯合國)很多問題上,比方說打擊恐怖主義呀,很多問題上不得力的原因在於,聯合國中間,實際上很多國家是專制獨裁國家,它對本國人民的利益本身就不尊重,同時也不會尊重其他國家的權利。

川普並提出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至少四大危機: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擴散、流氓政權威脅國內外人民安全、專制政權妄圖摧毀自由世界體系、國際犯罪組織跨國犯罪。

在講到委內瑞拉的專制政權時,川普明確指出:委內瑞拉的問題是因為執行社會主義所導致。

美國總統川普:從蘇聯、古巴到委內瑞拉,無論哪裡接受了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哪裡就伴隨著痛苦、崩壞與敗亡。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博士李天笑:它(委內瑞拉)曾在1999年之前,一直在世界上經濟發展程度很高,民眾的生活水平也很高,但是1999年查維斯(Hugo Chávez)上台以後,就實行了共產主義,或者是社會主義這種政策。現在這個總統(馬杜羅 Nicolás Maduro),實際就是查維斯他們一起的。

最後,像他的很多演說一樣,川普以對神的讚美結束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一起戰鬥,一起犧牲,為了創造我們所有人的全能的神。謝謝,願神保佑你,願神保佑全世界的國家。

前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John R. Bolton)評價說,川普演說聚焦的中心問題是伊朗和朝鮮,他並讚揚,聯合國史上批評別國錯誤從未有人像川普這樣直截了當,他認為這是川普上任以來最好的演說。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Jimmy Song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