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老大報仇!新北市驚傳槍響 1死5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新北市土城區今(20)日下午1時許驚傳槍響,包括前立委林國慶、侄子林立昌在內等6人遭槍擊。開槍的陳姓男子,下午到警局投案。初步了解,槍擊案疑牽涉前一名土城角頭在停車場遭狙殺死亡案件,目前警方正調查中。

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與侄子林立昌等人在土城一廟宇發放白米、金牛角、麵條活動。

林國慶說,他和林立昌都是嘉義人,每月農曆1日都會發放物資給中低收入戶,因中秋節快要到來,特別加送白米及金牛角,現場共來了800多名低收入戶。

他說,一名年約20歲,身高約150公分,身穿橘紅色上衣的男子突然闖進來,朝著林立昌「行刑式」開槍,「根本就來不及反應」,另外一名志工後腦杓也中槍,其他3名中低收入戶也遭到波及。

對於是否與先前土城角頭槍擊命案有關,林國慶則不願多談。下午他在臉書發文報平安,他說:「我沒事感謝大家關心,希望大家集氣為五位傷者祈福。」

事件中共造成1死和3男2女受傷。分別為男子賴國和(60歲)搶救後不治死亡,林立昌(48歲)傷重送醫仍在搶救中,一名60歲女子胸口中槍、意識清醒,一名70歲男子臀部中彈、意識清醒,另有一名50多歲女子肢體擦傷、意識清醒,49歲韓姓男子腿部受傷、意識清醒。送亞東醫院治療。


陳嫌到警局投案舉手投降。(視頻截圖)

兇嫌帶槍投案:是我開槍的

開槍的20歲嫌犯陳致綸,行兇後帶著一把制式手槍,自行到土城分局土城派出所投案,一進派出所,一手拿著槍,一手拿著彈匣高舉大喊:「是我開槍的!」並將槍及彈匣放在值班台桌上。

警員立刻大喝:「趴下!」陳嫌聽令趴下後,警員將其上銬帶進所內。

警方表示,值班警員看到陳嫌走進派出所後,便詢問是發生什麼事,陳嫌就低聲地說:「槍我開的,我替我老大報仇!」

警方研判與今年6月間,黃姓角頭遭人槍擊身亡案有關。


陳嫌持槍走入人群。(視頻截圖)


陳嫌犯案後快跑離開。(視頻截圖)


新北市
土城區日新街20日下午傳出槍響,新北市消防局人員到場後發現有5人受傷,其中2人已無生命跡象、2人重傷、1人輕傷,緊急送醫,現場仍可見大片血跡。圖為警方在案發現場蒐證調查。(翻攝畫面/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