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案 押至明年一月審前覆核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涉及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的「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等9人,分別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星期二提堂,辯方在庭上質疑部分控罪的案情重疊,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一月進行審前覆核。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以及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邵家臻,前學聯成員張秀賢、鍾耀華、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和民主黨立法會前議員李永達分別被控一至二項控罪。除被囚的黃浩銘,其餘8人在大批支持者的聲援下到區域法院應訊。

戴耀廷批評當局準備了三年進行聆訊,但律政司在案中檢控的罪名重覆,做法不尋常。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似乎控方想來想去就找一些很難成立的控罪而提出來,但又不能提供充份資料,令現時程序上要一拖再拖,其實這是對被告人是很不公平的事。」



代表佔中三子的資深大律師,指三名被告原本積極想認罪,承認「和平佔中」的責任,但前提是控罪正確及適切,適當控罪應是「非法集會」。法官最後決定將案件押後到明年1月9日至12日四日作審前覆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