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進食前做1動作 不用擔心吃太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研究指出,減肥想吃東西沒關係,我們可以把食物切成一小塊小一塊的來進食。這樣一來,會比較快有飽足感,進而吃得少,同時也可以控制吃進肚子的份量,這個研究在瑞士蘇黎世所舉行的攝食行為研究協會年會中發表。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Devina Wadh-era 表示,他們的研究將 301 位男女學生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提供一整個貝果並加上奶油乳酪;而另一組則是將相同的貝果切成 4 塊,加上和另一組相同分量的奶油乳酪。

研究結果發現,吃整個貝果的那一組吃得分量稍微多了點,而將貝果切成 4 塊的那一組在之後的餐點吃得比較少。

Devina Wadhera 進一步說明,能量密度高的食物若是切成小塊小塊的,可以讓人感覺更有飽足感,同時也能夠控制攝取的份量。也許將食物切成一塊一塊的大小,因為一口大小的塊狀,可能會看起來感覺比較多,也因此讓人容易有飽足的感覺。

研究人員在此人的實驗之前,也先針對了實驗室的老鼠進行試驗,研究中訓練老鼠穿越迷宮,可以快速通過迷宮的老鼠可以獲得獎勵;其中有 20 隻老鼠的獎勵是一整塊的食物,而另外的 20 隻老鼠的獎勵,則是將同樣份量的一整塊食物切成 30 小塊。在經過 12 次迷宮測驗之後發現,吃切成小塊食物的老鼠,測驗起來比較賣力。

另外,美國時代雜誌曾將堅果列入「10大健康食物」,因為堅果裡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可以降低身體的「壞膽固醇」,但是堅果熱量也不容小覷,營養師建議,一天以一把為限,免得攝取過多熱量。

如果是一次買一大罐,由於常開關,堅果容易產生自由基,反而會讓原本的營養價值變質,所以最好是購買小包裝,每次攝取剛好的份量。

好的堅果,要以低溫慢慢烘焙,雖然費時,但是可以將油脂逼出,讓堅果香又脆,並且保留原始養分,如果以高溫油炸,堅果反而會吸油。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