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金正恩事態緊急?川習一週兩次通話釋兩大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再度通話。港媒指,這是一週內,兩國元首第二次通話,如此密集通話,極不尋常。分析認為,川習此次通話釋放兩大信號,朝核問題恐事態緊急。

據《香港經濟日報》9月20日報導分析指,18日的「川習通話」是兩國元首在一週內的第二次通話,密集程度顯示極不尋常。

值得一提的是,中美官方報告通話內容時,態度迥然不同。白宮的聲明稱,川普與習近平承諾「通過強力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更大限度地施壓朝鮮」。

但中共官媒的報導則一筆帶過,只寫兩國元首「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沒有提及內容。

分析認為,中共官媒與以往的做法有明顯差異,以往官方至少表明中共立場,包括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對話和平解決等陳詞濫調。

但是,在最近一次川習通話中,中共官媒罕見地隻字不提有關朝鮮問題的談話內容。究其原因,或許釋放了兩種信號:

其一,中美已就處置朝鮮的進一步行動,達成重要共識、又或相互理解,但此時不便公開。

其二,中美雙方就如何處置朝鮮出現嚴重分歧,不便公開詳細內容。包括美國可能決心對朝鮮動武,中方堅持反對。

近期,金正恩無視聯合國警告,頻頻核爆及試射導彈,恐已觸及中美雙方的底線。外界觀察發現,在川習通話前後,美國高級官員密集地釋放對朝動武的訊號,而中方態度則仍然模糊。

有專家據此推斷,硝煙已在朝鮮半島瀰漫,川普已經急不可耐的要斬首金正恩,徹底清除這個危害美、日、韓安全的毒瘤。

9月19日晚,聚焦朝鮮核問題及恐怖主義威脅的聯合國大會辯論會議揭幕,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向193個成員國代表發言。

川普在會上以「墮落的政權」形容朝鮮,狠批平壤「肆意追求核武器」威脅著整個世界的人民。川普說,如果朝鮮繼續發展核武「我們將沒有選擇,只能完全摧毀朝鮮。」

川普還嘲諷金正恩是「火箭人」,說「『火箭人』正在執行自殺任務」。川普表示,美國願意並能夠採取對朝鮮的軍事行動,但他希望這不是必要的。

同時川普還呼籲聯合國成員國一同努力來孤立金正恩政府,直到這個政府停止「敵對」行為。

另一方面的分析認為,對習近平而言,顯然不想在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前的敏感時刻,因朝核問題引發大的動蕩。這也是川習接連幾次通話後,一再對斬首金正恩的行動「緩期執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